17年9月份国家开什么会(17年9月份国家开什么会议)

美国、苏联和英国之间的最后一次“三巨头”会晤发生在二战 末期。会议达成的决定表面上解决了三个战时盟友之间的许多紧迫问题,但会议也标志着美苏之间日益增长的猜疑和紧张关系。

1945年7月17日,美国总统哈里·S·杜鲁门、苏联领导人约瑟夫·斯大林和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在柏林郊区波茨坦会面,讨论与战后欧洲有关的问题,并计划应对与日本的持续冲突。到会议开始时,美国和英国对苏联在欧洲的意图的怀疑正在加剧。俄罗斯军队占领了东欧的大部分地区,包括近一半的德国,斯大林没有表现出取消对该地区控制的意愿。

杜鲁门,自富兰克林·D·罗斯福以来一直担任总统三个月前去世,到达会面时决心与斯大林“强硬”。美国科学家刚刚成功测试了原子弹的消息使他在这一行动过程中受到鼓舞。 会议很快就在战后德国问题上陷入僵局。苏联想要一个统一但解除武装的德国,由每个盟国决定战败国的命运。杜鲁门和他的顾问们担心苏联的影响力会扩散到整个德国——进而延伸到整个西欧——争取并达成了一项协议,让每个盟国(包括法国)在德国管理一个占领区。因此,俄罗斯的影响力将仅限于其自己的东部地区。美国还限制了俄罗斯可以从德国获得的赔偿金额。关于苏联继续占领波兰的讨论陷入僵局。

当会议于 1945 年 8 月 2 日结束时,事情与会议之前的情况大致相同。不会有进一步的战时会议。会议结束四天后,美国在日本广岛投下原子弹;8 月 9 日,另一颗炸弹投向长崎。第二次世界大战于 1945 年 8 月 14 日正式结束。

《波茨坦协定》(Potsdam Agreement)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战事结束后有关德国占领与重建问题的一项协定。该协定于1945年8月2日在波茨坦会议上由二战胜利国中的苏联、美国和英国三方共同商议决定。该协定也涉及了关于德国的非军事化、战争赔偿以及战犯的惩处方面问题。

苏联代表团抵达波兰参加 1955 年 5 月的会议,该会议最终达成了华沙条约,这是东欧八个共产主义国家之间的共同防御协议,旨在作为西方北约的制衡力量。

作为一份公报,依据国际法来看该协定并不足以成为一份和平协定,但它事实上的却是一份和平协定。本协定最终为1990年9月12日签署的最终解决德国问题条约所取代。因为法国总统戴高乐并未被邀请到会,法国人拒绝在其占领区执行《波茨坦协定》,尤其拒绝重新安置任何从东方被驱逐的德国人。此外,在盟国管制理事会中,法国没有接受任何遵守《波茨坦协定》的义务,特别是反对在整个德国建立共同政策和制度的所有提议,以及任何他们担心可能导致德国统一的任何可能性。

1945 年波茨坦会议上拍摄的一张照片的背面,美国总统哈里·杜鲁门回​忆起与苏联总理约瑟夫·斯大林的谈话,这通常被认为是冷战的开场白。他的笔记写道:“我在其中告诉斯大林,我们希望投下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炸药来对付日本人。他笑着说他很感激我告诉他——但他不知道我在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