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吃蛇是什么动物(什么动物会吃蛇-)

说到蛇肉,相信很多朋友都不敢吃,特别是在这个紧要时期,这些野生动物更是要忌口。在我们的印象中,很少有东西能对蛇形成威胁,其实在自然生态环境中,动物之间形成维持正常的食物链,如老鼠吃大米,那么蛇就会吃老鼠,而很多人却不知道敢吃蛇的是啥动物,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都有那些敢吃蛇的动物。

1、鹳

鹳作为鸟类,飞行中比较大的动物,人们为了描述它的高大威猛,总是会用鹤立鸡群来表达,不仅拥有很长的腿抓,还有比雄鹰更大的翅膀。最关键的是它那尖韧有力的长嘴,能瞬间攻击食物,琢得蛇不能动弹,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被喝琢成肉来吃。

2、食蛇蛙

都知道青蛙和蛇是天敌,只听说过蛇吃青蛙,竟然没想到还有青蛙吃蛇的,而且还经常吃。这种食蛇蛙来自巴拿马的原始丛林里,是美洲蛙中的一个亚种,一身花纹斑驳的老虎皮,体型大,且弹跳力十足。主要以吃昆虫、老鼠,还有就是蛇了,最让人称赞的是它能捕食80公分以内的各种有毒、无毒蛇类,且决不中毒,很少有蛇能逃脱它的捕抓

3、黄鼠狼

就是鼬的一种,鼬是非常活跃的一种动物,除了偷吃农作物外,还偷吃小鸡吃。还有一点就是它也爱吃蛇,如果蛇在山林草丛中偶遇到黄鼠狼,也会望风而逃。而黄鼠狼也不会放过它的,对蛇穷追猛舍后,直到对方精疲力尽,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上去,咬蛇七寸是它的看家本领。那么蛇也会反击缠绕着黄鼠狼,使其不能动弹,但黄鼠狼被夹击后身上散发狐臭味使对方昏迷,再用嘴钻出来咬蛇,就这样蛇就成为黄鼠狼丰盛晚餐了。

4、蛇獴又叫蒙哥

蛇獴,它头小、嘴尖、尾巴长,全身长75厘米左右,尾巴就占了全身的一半,比起眼镜蛇来小得多。要说它这么小怎么敢在眼睛蛇这个太岁的头上动土呢?原来蛇獴有一种免毒性,眼镜蛇的毒性再大,对它一点作用也不起。蛇獴活在世界上,好象专门和毒蛇作对头,有时蛇獴吃饱了,胃里放不下了,但是遇到毒蛇还是要把它咬死,好象猫见了老鼠那样毫不留情。

5、蜜獾

“蜜獾”号称动物界的扛把子,人送外号“平头哥”;因为平头哥性格偏执、暴躁,这种性格直接的行为就是不记仇,因为他有仇立马就报复了!别看看这个家伙长得跟大熊猫一样可爱,却不是什么善茬,经常不是在打架就是在打架的路上,蜜獾皮糙肉厚咬不烂,防御能力极强,极度利索凶猛,主要是不怕死;它天生凶猛,杀戮,无情,执着,狂野的本性。拿毒蛇当辣条吃,毒液当二锅头喝,最令人称赞的是“它”征服眼镜王蛇不用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