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g15能转接什么镜头(佳能g15能换镜头吗)

对于职业摄影师或发烧影友来说,外出拍摄不光要根据拍摄需求备齐机身、镜头、以及各种附件,备机也是十分重要的。如果单人外出拍摄,背负两台单反已是不小的负担,同时也要有单反适用的镜头以及必带的附件,因此在备机的选择上,也是费点心思的。

天山天池

单反+镜头,虽然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选择全画幅机身来当做备机,成本会很高,即使选择最为低廉的6D或者 D600,单机身也要一万元左右。而选择入门或中端单反的话,在成像上要考虑APS-C画幅换算系数计算焦距,广角焦距会损失很多,画质也会受到影响。同时,单反机身的重量也是许多摄影师不得不考虑的,多一个机身就要多一份负重,同时还要为备机准备配件。

微单相机

无反相机+镜头,这个组合也是可选的,保证画质的同时,解决了携带问题,但是也有自身的不足。首先,无反类相机同样分为高、中、入门 级,高端机同样价格不菲。其次,不同品牌的镜头群不同,除了自身卡口的镜头外,要配备转接环,才可以使用单反镜头。再有,与单反的问题相同,更换镜头、计 算换算系数,不得不承认,无形之中会给使用者带来负担。而且给无反相机更换上单反的大镜头,重量同时也会增加,也就无需谈论便携性了,装上大长焦,可操作 性可能还不如单反。

图佳能G15 佳能G7Xmark ii 也不错 作者个见

专业级数码相机,备机优选

专业级数码相机,此类相机是这两年颇受争议的。无反类相机在近两年的成熟化,会给专业级数码相机带来一定的压力,同样具备便携性,而且还可以根据不同拍摄需求选配镜头,价格上也是不相上下。但是就备机方面来考虑的话,专业级数码相机的确是最佳的解决方案。

首先,专业级数码相机具有最佳的便携性,不会增加太多的负重。其次,完全不用考虑镜头问题,具备从广角到中长焦的焦距,随时取出即可 拍摄,抓住精彩瞬间。第三,同样具备单反的专业操作手感,光圈优先、快门优先、M手动挡可根据需求选择,在操作上更加顺手。第四,价格适中,与单反和无反 相比所需投入更小,除非选择索尼全画幅的RX1。

手机,目前手机对于相机市场的冲击也是不容小觑的,各大手机厂商都喜欢拿摄像头技术向相机领域发起挑战,高像素、高动态范围,而且智 能手机还有强力的后期软件所支持。可能对于分享来说,手机发微博、微信更方便,但是就摄影师的需求来说,手机需要提升的方面还很多,备机还是选择相机更为 靠谱。

以上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