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免流量产品是什么(减免流量是什么意思)


网上教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教育局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统一部署要求全市各类各级学校延迟开学,并提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组织各学校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网上教学工作。

经过前期摸排,

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现

部分贫困学生网上学习面临一些难题

比如部分贫困家庭用不起智能手机,家里也没有网络电视或电脑;有一些贫困家庭没有家庭宽带,学生家长的通常上不了网或者舍不得用流量上网让孩子网上听课、学习;还有一些贫困山区和边远地区,纵然是有网络,信号也不太稳定,影响学生网上学习。对于这部分学生而言,网络和手机流量问题已经成为他们正常进行网上学习的巨大障碍。

为打通贫困学生网上学习“最后一公里”,帮助我市贫困学生解决疫期学习的实际困难,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和焦作移动公司、焦作联通公司、焦作电信公司发函联系,寻求援助。

截至3月5日

三家通信运营商均已回复表示

愿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为我市困难家庭学生网上学习提供帮助

焦作联通公司

焦作联通公司承诺疫情期间向我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宽带免费提速和手机赠送流量服务,具体服务内容为:对于使用联通宽带的贫困家庭,免费将宽带提速到下行300M,上行100M宽带;对于使用联通手机卡的贫困家庭学生,每月免费赠送10G钉钉定向流量包。

焦作移动公司

焦作移动公司帮扶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儿学生。具体优惠服务内容为:对于移动手机用户,3月份,焦作移动公司针对建档贫困户家庭学生提供10G通用流量优惠政策,赠送流量有效期至3月底(将根据疫情持续时间进行适时延期);提供定向流量优惠政策,拟从4月起提供定向流量减免政策,由贫困建档家庭通过短信方式申请办理。移动宽带用户可免费申请提速至300M(提速期暂定两个月)。非移动手机用户可获赠送一张19元学子卡,疫情期间免套餐使用费,从4月起可获赠两个月定向流量(20G/月)。对于非移动宽带用户可免除安装宽带的100元/次的调测费用;疫情期间,减免宽带使用费。

焦作电信公司

对使用电信手机的建档贫困户家庭学生,免费提供10G通用流量优惠政策,经申请可享受定向流量减免政策;电信宽带用户可免费申请提速至300M;对于新申请安装电信宽带的贫困家庭,可免除部分安装调测费用,疫情期间,减免宽带使用费。

焦作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垒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