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9有什么问题(为什么华为mate9)

随着智能手机行业的不断发展,如今再也不是苹果手机的天下了,安卓手机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卡了,甚至能够做到用几年都不卡顿。还记得华为Mate9刚上市的时候,凭着对称设计的高颜值机身,可谓是华为非全面屏手机的巅峰了,而且当时还号称18个月不卡顿!那么如今已经过去3年半了,早已过去18个月,现在的华为mate9怎么样了呢?

华为mate9

1、金属机身太耐摔

众所周知,华为mate9采用的是金属机身,而现在大多数手机都采用了玻璃机身了。不过,玻璃机身虽然漂亮好看,但是有些细节上却不如金属机身,因为金属机身有两个优点,那就是耐摔和散热性好。楼主手中的这款mate9就摔过好几次,基本没啥大问题。很多用过mate9的人可能也有一个烦恼,那就是太耐摔耐用了!

华为mate9

2、麒麟960依然流畅,运存和内存偏小,无法更新EMUI10

在性能上,华为mate9搭载的是麒麟960处理器,与上一代麒麟950相比,这款芯片在图形处理上、GPU能效和DDR性能上的提升都很大,综合性能有了巨大的升级!虽然现在麒麟990都出来了,但是麒麟960依然有战力,和骁龙660相比都会略强。所以,华为mate9用了3年多了,现在打开APP、浏览相册还是玩儿游戏都挺流畅。

麒麟960

唯一不足的就是内存和运存都偏小,毕竟只是4+64G版本,在现在的环境使用确实小了,经常会提示内存不足!而且在玩儿王者荣耀的时候,不打团还好,一打团就会掉帧,画面略卡。还有就是无法升级EMUI10系统,这算是一大遗憾吧。

华为mate9

3、拍照一般,夜景亮度暗,有噪点

华为mate9在拍照上采用的是后置徕卡双摄设计,分别是1200万彩色镜头和2000万黑白镜头,还支持IOS光学防抖和2倍无损变焦,这在当时可是数一数二的。不过发展至今,徕卡三摄、四摄都出来了,更有小米的一亿像素,mate9的双摄就显得很一般了!

华为mate9夜拍

在光线好的地方,mate9拍出的效果依然还不错。不过夜景拍摄就比较弱了,上面这张照片就是在晚上拍摄的,有些模糊,噪点也比较多,和现在的拍照手机确实有一定的差距了。

华为mate9

4、续航一天没问题

在续航上,华为mate可是公认的强。其搭载的是一块4000毫安的电池,并且配备的是4.5V/5A的超级快充技术,一个小时几乎就能充满,而且很耐用。已经有很多的mate9用户都表示续航现在依然给力,一天一充都没问题!这即使是放到现在,也算很强的了。

华为mate9

总结:

不得不说,即使是在拍照和游戏体验上,华为mate9已经落伍了,但是它却真正做到了“18个月不卡顿”,更是做到了“三年不卡顿”!很多老用户都表示完全找不到换机理由!就楼主的使用感受来说,华为mate9完全能满足日常使用,但如今已经进入5G时代了,还是可以换了!不知道你们手中的mate9怎么样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