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绩岩是什么(冰碛岩的功效)


冰碛岩原石

安化“冰碛岩”简介。有冰渍岩之地必出好茶

安化冰碛岩为6亿年前全球冰期的遗址并且是世界最稀有的石种之一。当时,大

自然界里的地球上发生了全球性罕见的“冰球事件”,冰期过后,又发生了“热室气候事件,这种极热和极冷的现象,便形成了稀罕少见的“冰碛岩”。

2008年8月,应国家指示中南科学院南京

地质古生物所陈均远教授及外国专家一行来湖南安化进行地质勘测,偶然在柘溪镇肖木村发现了距今6亿年的“冰渍岩层”。它

不仅完好保存了6亿年前的岩石层记录,而且保存了“热室气候”事件的岩石记录。这

一重大发现为科学家在研究当时气候、地质及地球的演变提供了宝贵的实物资料。

安化是世界上“冰碛岩”最集中的地区,约

占整个地球含量的85%。目前世界上除南非共和国有15%小面积的冰渍岩之外,像安化境内这样大面积保存下来实属罕见,

其厚度及规模和岩石质量均称“世界之

最”,被科学家称为“世界奇观”。由于产生的年代久远,亦被人们称作“长寿石”、“吉祥石”,已成为安化奇石,并视为珍宝,其

拥有不可估量的价值。

拥有“冰碛岩”的地区,会形成一种相对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富含着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硒元素,非常适合茶叶类植物的生长,生长出来的植物本身也富含着微量元素和硒元素,有着高贵的血统。所以说,“有冰渍岩之地必出好茶”之说正因于此。

安化黑茶正尊享此纯正而高贵的血统,奠定了中国独有、世界独尊的霸主地位。


冰碛岩原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