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行菱智m3九座商务车多少钱(东风风行菱智m3九座报价及图片)

MPV界的“常青树”,5.59万起步,有2-9座版可选,适合小个体户

这些年来,自主车企飞速发展,不少品牌堪称深入人心,深受消费的喜爱,如吉利、长城、奇瑞、比亚迪等,虽然自主品牌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不过不少车企的产品延续性做的并不太好,类似高尔夫、卡罗拉、雅阁、帕萨特等传承多代,且经过不断更新迭代依旧深受欢迎的车型依然偏少。往往一些自主品牌新车,推出几年后,并销声匿迹,造成目前知名度高的车型依然很少,仅哈弗H6、帝豪、长安CS75等车型,多年以来还保持了不错的销量和市场热度。

在MPV领域,也有一款车型堪称“经久不衰”的常青树,虽然它的名气不如哈弗H6、帝豪等响亮,但销售多年以来,依然保持着比较稳健的发挥,那就是东风风行的菱智。作为一款MPV车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菱智今年前10月销量53208辆,月均超5千辆,在MPV需求持续下滑市场环境中,显然菱智的销量还是可圈可点的。

那么对于这一款款式有点过时,也没有太多新技术的车型,为何依然月均销量能够超5千辆?我们分析下来,主要还是源于菱智热销多年,在个体户和小企业消费群体中,有着不错的口碑,其质量稳定,空间灵活宽大且实用。其次,价格也是一大优势,目前在售的菱智指导价为5.59-12.18万元,对比同级别的MPV,价格也算是比较便宜的,拥有比较高的性价比优势。毕竟对于购买菱智的消费群体来说,也许时髦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与时俱进的新配置,并不是购买的核心诉求,价格便宜,质量稳定才是王道。

菱智在售车型的选择也是丰富多样的,有1.5L、1.6L、2.0L三个排量的动力,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动变速箱。按版本划分,有2座版、5座版、6座版、7座版、9座版,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菱智不同版本之间外形还有些许差异,我们以菱智M3 L为例进行了解一下。首先是前格栅由多幅镀铬饰条组成,两侧是硕大的前灯,看上去比较朴实。车身是十分修长的风格,中央的腰线比较有辨识度,全系车型标配后侧手动侧滑门。车尾部分,这些年来也没有大的改动。

尺寸上,标准版长宽高分别为4745/1720/1940mm,轴距2750mm,另外,像2座版、6坐版、9座版和部分7座版车型,都是长轴版,长宽高分别为5145/1720/1960mm,轴距3000mm。价格相比来说,也不会贵多少,像长轴版的菱智M6也只要6.59万起,尺寸却可以媲美别克GL8。

配置上,我们以入门级车型为例进行了解,2018款 M3 1.5L 5座基本型,指导价5.59万,属于全系唯一一款五座版的车型,这款车配有ABS+EBD、钢制轮圈、织物座椅,后排座椅整体放倒、2喇叭、卤素大灯、前电动车窗、手动空调等基本配置,属于一款价格很便宜,但配置有缺失的车型,尤其是没有配备安全气囊,让人难以满意。

全系唯一一款六座车型2019款 M5 1.6L 特供版,指导价为6.59万,相比五座版贵1万,首先是尺寸更大,车长超5米,轴距达到3米,同时配置上增加了主驾驶安全气囊。至于七座版则是全系的主力,有标准轴距和长轴距车型选择,起步价分别为5.99万和6.69万,采用2+2+3的座椅布局,配置有胎压监测,依然没有安全气囊。这几款便宜的菱智车型,虽然整体配置都不丰富,但性价比还是挺高的,毕竟作为工具用车,超大空间带来的实用性是车主们最为看重的。其实,菱智全系车型价格区间跨度并不大,其它车型也多在7-8万元,仅处于停产在售状态的M5L 1.6L 7座运通型价格超过10万元,所以预算不是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建议还是选择配置稍高一点的菱智车型。

菱智搭载1.5L、1.6L、2.0L自然气发动机,其中1.5L动力最大输出90kW/151Nm,1.6L动力最大输出90kW/153Nm,2.0L动力最大输出108kW/200Nm,配5速手动和6速手动变速箱。采用了同级常用的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刹车则是前通风盘式后鼓式。

如果您的购车预算在5.5-8万左右,打算购置一辆MPV车型,会考虑东风风行菱智吗?还是选择宝骏730、瑞风M3等同级别MPV,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