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齿轮油加多少合适(三轮车齿轮油加多少合适)

农用三轮车是指以小型柴油机为动力的,专门用来载运农产品或其他务农货物的载货汽车.


五征迈昂农用三轮车

五征集团自1984年研制出第一辆五征农用三轮汽车,至今已有30余年的历史,拥有丰富的整车研制经验和国内领先的研发工艺。

五征研制的第一台农用三轮车


近几年,随着国家政策的利好和农民经济收入的不断增加,购买五征农用三轮车的农民兄弟也越来越多。

那么您知道您的爱车,怎样驾驶更省油,应该怎么保养吗?

今天小编就给我们广大农用三轮车用户朋友们说一说农用三轮车省油、保养那些事儿。

五征凌驭三轮汽车


驾驶员驾驶水平的高低对农用三轮车的燃油消耗有很大影响,正确的驾驶方式通常可减少6%~15%的燃油消耗。

掌握正确农用三轮车驾驶方式,“老司机”都是这么干的。

启动车时,应预热发动机 据试验,气温为13℃时,如果启动发动机时将发动机预热到40℃,10分钟后发动机温度便可升到80℃,若启动发动机时不预热,15分钟后发动机温度才能升至80℃,两者相比,后者将多耗油30%。

保持中速行车行车速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增大燃油消耗。

正确使用制动行车中,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不用或少用制动。


五征翔瑞虎农用三轮车


保养常识


做好农用三轮车的维修保养工作对农用三轮车的使用寿命和行车安全十分重要,因此,农用三轮车的维修保养工作不容忽视。

新车试驾:

仔细检查

检查操纵机构是否灵活可靠,各紧固件尤其是前后轮轴的紧固件螺母是否上紧。对于松动的部位要按说明书的要求紧固好;

检查换挡杆是否在空挡位置,如果不在空挡位置应踩下离合器踏板,将换挡杆置于空挡。

有自卸装置的车辆,要按说明书的要求检查自卸操纵手柄,使其放在分离位置。

磨合调整:

新购农用车必须在磨合之后才能投入使用。磨合时行驶的道路要求坡度小,路面平坦,载荷由轻到重,使用挡位由低到高逐级进行,各个挡位都要磨合,常用挡位多次磨合。

磨合期间应有意识地对离合器、制动器及其它工作装置等进行一定的使用磨合。同时注意各部位的工作情况,对需要调整部位进行必要调整。

清洗换油

新车磨合调整好后,必须清洗和更换全部润滑油。

先更换发动机润滑油,停车后趁热放出变速箱、后桥壳齿轮油,加入适量柴油,低挡行驶2—3分钟,予以清洗。

然后将清洗用的柴油全部排放干净。最后在各部位加入相应的新润滑油。

巧妙启动:

发动机启动后,要低速运转3-5分钟,使水温升到50度左右才能起步行车。


五征FMT柴油摩托车


日常驾驶注意事项:

绝不能把柴油消耗完再加油

柴油发动机的动力好,也省油,相同排量的柴油发动机要比汽油机的动力高出许多。

但是,柴油发动机绝对不能把柴油消耗完再加油,因为在此情况下发动机将会处于空转状态并吸入空气,会让发动机严重损坏。


注意柴油的凝点

低温时,如果使用的柴油凝点过高,容易造成油路的堵塞。

在我国柴油的标号是按凝点来标定的,凝点的高低是选用柴油的主要依据,因此在不同的地区和不同的季节应选用合适的柴油。


加强滤清器的保养

确保选择可靠的加油站加注合格的燃油。

柴油滤清器是保护燃油系统最后的屏障。相对于传统燃油系统技术,共轨系统更高更精密,需要优质的共轨系统专用燃油滤清器。


不要长时间怠速运转

长时间怠速运转会降低喷油雾化质量,加速缸壁早期磨损。

长时间怠速运转会导致柴油机燃烧温度过低,燃烧不完全,由此可能引起积碳堵塞喷油器喷孔、活塞环或使气门卡住。


更多干货,请微信搜索并关注公证号“五征农用车”

五征农用车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