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租轿车月租多少钱(上海租轿车多少钱一天)

停车收钱,天经地义。当今社会,随着汽车的普及,停车就成了一个大难题,各小区有一些车位出租或者出售,道路两旁有时也会划出临时停车位,有的公司商业楼下面也配备了停车位,除非自己家买了车位,否则车只要停下来就需要收费,这是众所周知的事。

停车的费用有多贵?一般住宅小区的临时出租车位每个月是500元,有的小区人性化,一些费用会降低一点,而道路停车的前15分钟,一般是免费停放的。15分钟后,前两个小时,每辆一块钱,两个小时后一辆1.5元,这是一类区域的一级道路的停车标准。不同区域,不同道路的停车标准有所不同。

但是疫情期间,有人因为停车的问题收到了天价停车费的通知单。


近日,有一位上海网友分享了他的停车记录。这两个月,由于疫情的原因,所处地区被封控,他的车一直处于静止的状态,最近,疫情好转,他想把车从车库里开出来。

当他坐在熟悉的车里,把车开到车库门口,门口的摄像头拍摄下他的车牌,显示器上自动跳出了他停车收费的金额,这不看不在意,一看吓了一跳,上面跳动的红字显示出“3392”的数字。



这意味着他需要缴纳的停车费是3392元,这可不是一笔小钱,相当于三四线城市一位工人一个月工资,男子看到这个数据吓了一跳,而后又无可奈何,随后,他把这一段视频拍了出来,有网友很好奇地问:能减免吗?


男子哭笑不得地回答:“不减免,商务楼停车场,没办法。”一下子又还3000多块,男子也很难接受,最后自己灰溜溜地把车退走了。


疫情期间停车两个月,竟然需要交3392元,系统是不讲人情的,它只会根据停车时长来计算费用,按照这个数据来算,每天大约需要55元。这个费用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60多天叠加在一起,就变成了一笔巨款,难怪把男子吓退了。

这个问题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一位来自上海的律师说:“疫情管控属于不可抗力,因不可抗力无法及时将车辆开走导致的停车费,可以要求减免。”

也有网友认为男子是带节奏的:不要掐头去尾带节奏,这应该是没有办过月租的临停车辆,门岗收费系统是正常计费,但是物业肯定是会放行的。

有熟知情况的上海网友说:“视频有点故意挑事端,并未完整说明情况,上海市区商务楼停车包月大部分都是每个月500到600元,未包月情况下一天40到60元。这种情况大概率是长期停在公司,疫情原因未及时缴费引起的,找物业正常续费就行。”


作者观点:

刚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也吓了我一跳,停车的费用在我的观念里,一直认为包月一个月500,在我们这个三四线城市,如果是临停车辆,一天封顶20元,就是说一个月顶多600元,两个月就1200,不像上海那样的天文数字。

也许停车收费的多少跟不同地区的经济水平有关,经济越发达的地方,每天的停车费用越高,因此,两个月算起来,3000多元也情有可原。

不过,网友们的说法也很有道理,疫情期间应该特事特办,人都被隔离了,车自然走不了,这方面应该要有点人性化,毕竟因为疫情,车辆不允许驶出车库在外行走,从而客观停在车库里,物业部门就应该酌情处理。

可以参考其他地区的做法,全国很多地区都经历过疫情,车辆也被放在停车场里,当解封令下达的时候,停车场的所有把杠子都打开了,进出随意,别的地区都做到了,相信大上海也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