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转账给你会有什么银行短信(别人转账给你会有什么银行短信提醒)

自从进入互联网社会,手机就成为了许多人办事情的重要物件,不管是查信息还是支付,都可以在手机上进行。要说当下社会最便利的就是有手机和有网络,因为能够解决人们生活当中的很多不便。正是由于现在的科技不断发展,也让骗子的手段层出不穷,如果大家的手机收到这种短信,一定要立刻关机,已经有30个人被隔空转钱了。

现在我们不管是登陆什么样的软件,或者是进入什么样的网站,都需要输入验证码,尤其是我们在网上进行大额支付或者是取钱的时候,手机都会收到验证信息。

如果不是本人操作所得来的信息,很多人平时都不会管的,然而,恰恰就是这种非常陌生的短信,让许多人上当受骗。

我们的手机不仅可以用于移动支付,还在我们的个人财产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般情况下。

如果我们要在银行上取钱,通过网上转账的方式,将自己银行卡里面的钱转走,银行就会给自己的手机号码发一条短信,有可能是验证码,也有可能是转账信息,很多人在看到这类信息时都会非常保密,避免验证码泄露,自己的钱被人转走。

然而,在最近一段时间,有网友表示,他莫名其妙地就被人转走了几万块钱,经过了解,还有30多个人和他有一样的经历,也都是莫名其妙的收到了一则验证码的短信。

本来以为是别人发错了的,毕竟这种情况也是非常正常的,有可能因为手机号码输错,而导致本该发送到他人手机上的验证码,发送到了自己手机上。

然而,事情并没有他所想象的那么简单,就是因为这条莫名其妙的短信,银行卡里面的钱就被转走了。

后来在报警之后,经过警方的调查,这一诈骗团伙迅速地被抓获,而这种新型的诈骗手段,也被暴露在大家的眼前,很多人可能不清楚这些诈骗团伙是如何通过短信的方式将大家的钱转走的,我们可以一起来了解一下。

具备抓获的犯罪分子称,这种方式要比以前群发短信说诈骗成功的概率要高很多,而他们的操作模式,就是通过一个叫嗅探的仪器,将信息范围内的人的钱给转走。

这种设备能够将一定范围内的手机号码给扫描到,然后通过伪基站的方式,来获取用户手机当中的验证码,从而造成用户的信息被泄露,手机里面的钱也被划走。

据这群诈骗团伙称,他们通过这种方式作案,已经有了十多次,虽然被他们截获号码的用户非常多,但是成功的案例就只有30多个,而这30多个受害者被他们盗走了全部的资金。

很多人都是在钱被盗走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可能被诈骗了,但是有不少人都想不通,明明手机就在自己的身边,而且也没有点进过任何陌生的链接,自己手机里面的钱就被别人给转走了。

不得不让许多人感慨现在的骗子的手段非常的高明,很多人在看到这种诈骗手段时,都防不胜防,很担心自己有一天也被莫名其妙的诈骗了。

不过大家也不必过于的恐慌,只要你掌握这几点,就能够判断自己的手机是否被不法分子盯上。

首先就是在某一段时间内,你的手机信号非常差,并且还莫名其妙地接收到了许多陌生的短信以及验证码,在这种情况下,你就要小心了,有可能是被附近的诈骗设备给探测到,如果这个时候不及时的处理,就会导致个人财产损失。

据犯罪分子交代,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用户直接将手机关机,他们就无法探取到用户手机当中的信息,直接开启飞行模式也是可以的,只要是把手机的信号给阻断,他们就无法窃取验证码。

如果大家没有反应过来,就被犯罪分子把钱给盗取走了,一定要将这些诈骗短信给保存下来,配合公安机关追回自己的财产。

如今,诈骗手段越来越多,在互联网科技的影响之下,很多人的生活虽然变得越来越便利,但是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也需要更加的谨慎,否则就有可能使得自己像这30多个被诈骗的人一样,财产受到损失。对于现在的网络诈骗手段,你又了解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