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交通电话是多少(南昌交通电话号码多少)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15日电(时雨)近期来(返)南昌需要注意什么?具体的疫情防控措施有哪些?15日,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俞剑平进行了详细解答。

“目前我市‘三站一港’和交通卡口具体的防疫政策措施主要有两个方面。”俞剑平说,一方面是对所有来返昌人员落实扫场所码、测温、查看行程码等防疫措施;对高、中、低风险区及近7天内有本土病例报告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昌人员,现场要求登陆“昌通码”微信小程序,点击“入昌报备”进行报备,或电话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已经报备或现场报备后方可入昌。

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昌人员,自离开风险区域之日起,按填平补齐原则,由目的地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闭环转运,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防控措施;近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昌人员,自离开风险区域之日起,按填平补齐原则,由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派人闭环转运回家,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近7天内有低风险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昌人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后予以放行。同时,告知来返昌人员抵昌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如未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立即开展核酸检测后予以放行。同时,告知来返昌人员抵昌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近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所在设区市的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来返昌人员,倡导来返昌人员按愿检尽检原则开展1次核酸检测。

除上述之外的其它地区来返昌人员,可直接予以通行。

另一方面是对所有来返昌的货车司乘人员的查验主要采取扫场所码、测温、查看行程码等防疫措施。

高、中、低风险区及近7天内有本土病例报告县(市、区、旗)旅居史的货车司乘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以及体温正常者准予通行,由收货企业填写承诺书后,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直至离昌;如司乘人员不离昌,收货企业需安排至隔离点集中隔离。

抵昌时持核酸阴性证明超过48小时的,可采用“抗原+核酸”方式,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立即通行,不得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由限制出行,同时实行动态追踪机制,对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立即落实隔离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