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明锐天窗多少钱(明锐天窗总成多少钱)

目前在售的2021款明锐全系的车型都是配备有可开启全景天窗的,老款的车型配备的是普通的电动天窗,天窗对于提升车内的采光效果作用还是很大的,而且天窗只要是正常的使用和养护基本不会出现问题。但天窗作为独立的可开启部件,在使用的过程中是存在漏水隐患的。如果是出现漏水的情况,基本就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首先,说明一点。如果是在下雨的时候,看到从天窗密封条的缝隙处缓慢地滴落水珠,这个是正常的。因为密封条做不到完全的密封,会有一些水渗进来的,但都会滴落到排水槽里面,之后排出车外的。

第一个原因,天窗的密封胶条损坏或者是老化。这种情况大多数发生在老车的上面,因为天窗的密封条属于是橡胶材质的,所以是有使用寿命的。同时,天窗密封条起到防水的作用,如果是损坏了那么就会导致的车内的进水量增加,天窗下面的排水槽也就很难完全排净,出现漏水。

解决办法:天窗的密封条损坏或者是老化就只能是进行更换了。以长春为例,在4S店更换的配件价格是300元左右,工时费要320元左右。

第二个原因,天窗的排水口堵塞导致的。如果是排水口堵塞或者是排水管不顺畅,天窗渗进来的水没有办法排出去,就会越来越多,最终就会出现漏水的现象。

解决办法:可以向排水槽里面倒水或者是直接观察排水孔的情况,如果是不通那就是堵了,可以自己找个细长的塑料管,从天窗的排水孔塞进去进行疏通就行了。如果是自己动手能力一般,可以外面修配厂弄一下,也就是收取100元左右工时费。

综上所述,如果是出现了天窗漏水的问题,在质保期内(三年或者是10万公里)只要到4S店进行反馈处理就行的。如果是出保了,自己只要是从天窗密封条和排水槽等方面进行检查处理即可,相对来说是比较好进行处理的,仅供网友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