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5柴油机多少重量(6105柴油机有多重)

【商用车新网原创】

从1951年成立农具厂,到1958年第一台动力产品问世;从2001年率先推出中国首台国二发动机,到2021年国六第二代产品研发启动。转眼间,玉柴机器建厂已满70周年。

9月29日,玉柴“70年70城”国六创富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卡车节能大赛启动仪式在山西介休举行。活动现场,玉柴回首过往,立足当下,为用户全面介绍了旗下最新的国六产品,同时举行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卡车节能大赛发车仪式,搭载玉柴燃气机的东风柳汽乘龙H7正式踏上了以实测、实况检验气耗的征程。

70年耕耘 国六产品行业领先

“今年是玉柴建厂的70周年,也是国六切换的第一年,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需要与用户进行更多的沟通,告诉用户我们产品的真实情况,展现玉柴在国六时代下产品的真实水平。‘70年70城’活动就是我们在终端,与用户和经销商一起进行的最切实有效的交流。”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战略与市场总部品牌总监宋永赓告诉商用汽车新闻传媒记者。

据悉,玉柴已经打造了S、K、Y三大国六产品平台,马力段覆盖120~660ps。K平台技术源于AVL,由主持奔驰DD13与DD15设计开发的原班团队进行开发,具备高效可靠、运营稳定、出勤率高以及油耗低等特点;S平台融入智能、环保、高效设计理念,更能够为用户提供动力、经济、NVH齐备的高性价比中型动力;Y平台产品融入了乘用车NVH设计理念,可引领国内新一代轻型动力高品质、舒适性等优势。

以此次现场展出的YCK11为例,该机型排量为10.98L,最大马力500ps,最大扭矩2200N.m。发动机采用高爆压设计,超高压燃油系统以及智能热管理系统等多项领先技术,燃烧更充分,热效率更高,油耗较国五同排量机型降低5%以上,自重也较同功率国五产品轻270kg,做到了行业领先。此外,该款发动机还搭载了缸内制动技术,可有效保障车辆在长下坡路段的制动安全。

依托高效可靠的产品品质,今年上半年,玉柴国六产品在牵引车、载货车、渣土车、环卫车等重要细分领域均实现重大突破,中重型商用车领域份额位居行业前列,在传统客车领域超80%,稳居行业第一。

超高的市场占比体现在用户层面,是对产品的赞赏与信任。活动现场,来自山西科源服务有限公司的郝状明表示,他所在公司使用玉柴发动机的车辆超过了50辆,玉柴发动机保有量占比达到80%以上。从经济性、动力性、耐用性各个方面来看,玉柴在业内都称得上是遥遥领先。

王利民

“玉柴是中国最大的独立内燃机制造企业,‘独立’意味着玉柴将始终专注动力系统研发,不会涉足整车,也不会跟客户争抢市场。70年专业造发动机,1000万用户的选择。今年,玉柴累计产销量已超1000万台,创下了中国柴油机领域第一个千万台纪录。”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利民如是说。

无惧考验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卡车节能大赛正式启动

9月23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长道路实测在河北邯郸正式启动,搭载YCK11发动机的乘龙H7 8×4载货车在满载后从邯郸出发,途径洛阳、西安,最终达到成都。全程1524km,经过高速、国道、省道、长上坡、长下坡、非铺装路面等多种路况,总耗油量420.65L,创下了百公里油耗27.6L的好成绩。

在柴油机经历长道路实测检验后,玉柴燃气机将“接棒”下一站挑战。来自山西奥维德圣物流有限公司、山西科源物流有限公司等物流公司的10十位参赛选手代表来到发车仪式现场,代表玉柴燃气机正式出征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卡车节能大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6月,搭载玉柴国六大马力发动机YCK13N的东风畅行D7V燃气牵引车满载49吨货物,自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出发,横跨陕西、甘肃、青海、新疆,一路攀爬长上坡、穿越高海拔、通过无人区,历时7天,总行驶里程超过3000公里,最终抵达乌鲁木齐,而在10月,YCK11搭载三一重卡穿越川藏线,抗住了多种复杂环境的考验,体现出优异的性能。

而在本次活动现场,22辆搭载YCK11N燃气机的自卸车也正式交付用户。据技术人员介绍,YCK11N发动机排量为11L,最大马力400ps,最大扭矩1900N.m。机体重量较轻,比行业同级别产品轻200kg左右;扭矩较大,领先竞品100N.m,能够更好地应对上坡以及山路等路况。此外,该款发动机大多数零部件均采用国际知名品牌,可靠性更高,并且在气耗方面也进一步降低,经济性更佳

程勇明

“1981年,玉柴6105发动机成功适配柳汽东风141车型,从此开启了玉柴与柳汽传奇的合作之旅。40年来,玉柴与柳汽相扶相持,肝胆相照,同心同德,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累计超过60万辆装配玉柴发动机的东风柳汽乘龙卡车行驶在神州大地上。东风柳汽衷心希望与玉柴一起,进一步增强双方战略合作,构建命运共同体,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便捷、高效的服务,以匠心助力中国物流行业的腾飞。”作为多年的合作伙伴,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程勇明也表达了对玉柴的肯定与信任。

70载光辉岁月,70个终端市场。据悉,继介休站之后,玉柴“70年70城”活动还将继续走进山东、江苏、安徽等各个省份、各大城市。此外,海外市场也在计划之中。相信,选择实打实走到用户身边的玉柴,也必能走进万千用户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