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驾照最高年龄是多少年(国外驾照最小年龄)

大多数地方其实也都没有对驾照设置年龄限制,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可以开车上路,这是老年人的一项基本权利。所以我国取消驾照的年龄上限,也可以视为和国际接轨。对于老人开车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有关规定“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且需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提交体检证明。

也有一些网友担心,70岁以上老人领驾照开车,会不会增加了“马路杀手”。这种担心可以理解。毕竟,不容忽视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身体机能必然逐渐衰退。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响应不如从前。这就意味着,高龄驾照申领者,不仅必须经过与年轻人一样的严格考核才能拿到“上路许可证”,而且,他们的健康状况要经受更多监测。因此,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需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且需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提交体检证明。这个证明还要由资质合格的医院出具,不交证明,驾照也会被注销。

当然,开车不是儿戏,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开车上路都要一定注意安全。虽然,现在放宽了考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但是,如果现在已满70岁又想考取驾照,为了自己着想也是为他人着想,一定对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有明确的认知。虽然70岁以上的人依然可以开车,但是其身体机能肯定是逊于年轻人的,所以对于驾车的时间应该不宜过长,交警建议,一次驾车不要超过1个小时,行驶距离控制在200公里以内,避免上高速行驶,减少夜间行车,避免高峰出行,并且车上还要配备常用药物,并且要结伴而行有人照应

这是顺应时代社会发展的需要,其实国外早是没有这个上限。但前提是身体条件符合,因为人到了七十岁,眼睛,听力及反应等都有所减弱,如果不是多年来一直都有开车,可能就不适应了,说明一下是不是一直有开车。如果是一直开着车的,那问题也不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