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8是什么意思(车牌号868是什么意思)

忘了那辆车具体是什么时候买的了,车牌是“MR868”,而Mr在英文里的意思是“先生”,我悄悄地给他起了一个专属于我的昵称“868先生”。他开着那辆车接我放假、送我上学,直至我参加工作。他是我的父亲。


父亲在我的心中的形象始终是冷冷清清、不苟言笑的,大多数的时间他都沉默着,像是一座大山,严肃而又坚挺地撑着整个家。掌心厚厚的茧子、眼角深深的皱纹、鬓间的几缕白发都是他为这个家付出而获得的荣誉勋章。他的付出虽然不像母亲那样细致,但他的爱大如天、宽如海、高如山。


在母亲的描述中,在我的小时候,父亲是很溺爱我的,从出生到我五岁,我大抵是在父亲的肩上长大的。可小时候的这段记忆好像被封尘了一般。到了该上学的年纪,因为村里没有学校,母亲提出让我去姥姥家念书,父亲万般不舍却敌不过母亲想让我读书的执拗,因为姥姥家离我家有30里,对于没有车的我们来说,这意味着我一年只能寒暑假待在父母身边。这对于我来说就是另一种“留守”。


在我的记忆里,我对父亲又敬又畏。我畏惧父亲的不亲近,虽然他既不打我也不骂我,但他每次的一个眼神或一句责备我的话就能使我不再吱声,眼圈变红。我理解不了为什么父亲会和我的表姐妹、甚至我的同学开玩笑、唠家常,而面对我的时候总是正容亢色。当别的小朋友在父亲怀里撒娇的时候,我却从来不敢。我敬佩父亲是因为到现在我都觉得我的父亲很了不起,他可以说是我们那里的能人,在我的印象里,家里的大事小情只要他出手就没有搞不定的。


参加工作的第一年过年,我回家的时候给我爸带了两瓶酒,他逢人便说“这是我闺女给我买的酒”,其实他算是比较内敛的人,我从没见过他对他拥有的某一样东西如此“嘚瑟”。我想,一定是我对他的好太少,才让他尝到了一点甜头就大肆炫耀吧。


如果我是风筝,父亲一定是牢牢牵着风筝线的人,当我累了不想再飞的时候,他总会把我拉回家。其实,在别人眼里他也就是个普通人,但在我眼里他有万般好却不便言说。(郭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