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小蚂蚁充满多少度电(奇瑞小蚂蚁充电一小时用多少度电)


文/岸青

自从微型电动车被五菱宏光MINI EV带火之后,不少朋友都有购入一台小型“买菜车”的想法,可市面上的微型电动车这么多,到底哪一款比较好?他们又分别有着什么配置?谁的性价比会比较高呢?今天我们就以比亚迪e1和奇瑞小蚂蚁为例,来对比分析一下这两款车各自的亮点。

首先讲一下价格对比,比亚迪e1官方指导售价为5.99万-7.99万元,奇瑞小蚂蚁的官方指导售价在6.69万-8.29万元,两者的价格区间相对重合,都可以上绿牌,享受到新能源车型的购车政策优惠补贴、不限号、免购置税等优惠。

从外观来看,比亚迪e1采用了一个较为圆润的车身造型,前脸采用了封闭式中网,整体造型线条都比较饱满,车尾形成了一个较大的弧度,没有太多的折线,造型偏向于可爱风格,也因此被不少人称为“熊猫车”。

而奇瑞小蚂蚁则采用了一个比较动感的造型,车头线条很锋利,两侧狭长圆润的不规则大灯像是两只眼睛,前进气格栅造型夸张,有着交叉的X造型挡板设计,属于比较张扬个性的风格。而且提供了多重鲜明的车漆配色,极大的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追求。

在车身尺寸上,比亚迪e1的长宽高分别为3465*1618*1500,定位为五门五座的两厢车,而奇瑞小蚂蚁的长宽高则分别为3200*1670*1550,定位则是三门四座两厢车,在空间和容量表现上,比亚迪e1略胜一筹,有多人出行需求的朋友选择五座车比较合适。

在电池以及续航里程中,比亚迪e1全系均为305KM纯电续航,搭载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32.2KWh,快充情况下根据配置不同,分别为0.5小时和1.5小时充满电量,最高车速102KM/h,最大功率45KW。

奇瑞小蚂蚁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在电池以及续航表现中有着很大区别,电池提供三元锂和磷酸铁锂两个版本,微糖半糖全糖三种配置均可自由选择,此外分为301KM续航里程和408KM续航里程两种配置,车型共有十种,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其中续航里程301KM车型,电池容量为30.6KWh,快充情况下仅需0.5小时充满电量,最高车速100KM/h,最大功率30KW。低续航版本动力表现和比亚迪e1相差不大。

在售价8.29万元的高功率顶配版本中,奇瑞小蚂蚁全糖版纯电续航里程为408KM,电池容量为40.6KWh,快充情况下0.5小时即可充满电量,最高车速120KM/h,最大功率55KW。

在内饰上,奇瑞小蚂蚁有着同外观一样鲜明的色彩装饰,虽然最新的2022版本比2021款要低调不少,色彩选择也没有那么丰富,但同样具有夸张的鲜明个人色彩。

多功能方向盘、杯架、中控台上方以及车门内侧都采用了双色的设计,而且使用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触感很柔软,10英寸的中控屏清晰,操作便捷。此外配置了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一键启动、倒车影像等智能配置。

而比亚迪e1则采用了大面积的塑料材质,中控台造型简洁,没有多余装饰,仅高配版搭载了一个中控屏,低配版本科技配置几乎没有,采用的还是传统手刹。高配版本增加了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配置较少。

总结:

从参数层面上来说,比亚迪的低配版和小蚂蚁低配版动力配置差不多,两者的价格差主要是区别在了科技配置上,小蚂蚁的智能配置比较充足丰富。而同样以高配版本为例,小蚂蚁的动力性能以及续航表现要比比亚迪e1高出不少。

当然,比亚迪e1四门五座的设计相比起小蚂蚁的两门四座,在便利性上更胜一筹,适合主要用来代步,有着多人出行需求的用户。而小蚂蚁则胜在配置丰富、造型外观色彩鲜明上,适合追求性能和科技智能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