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 黄壳 多少公里(摩托车黄壳机油)

如果说住在新都桥那一晚是噩梦,那禾尼乡绝对算的上僵梦,僵尸的僵!

禾尼乡的夜景

漫天黑色的云彩,其实已经暗示了今夜不会好过,但我还是低估了海拔4100米的威力。始终我都认为自己不会高反,只不过是轻微的感冒罢了。

面对床单上的污渍我选择看不见,而后又忍不住的用毛毯掩盖上去。害怕半夜冻醒又聪明的将毛毯故意向床的一边多铺了一点,妄图用睡袋法使用毛毯。宾馆的被子永远是短10公分的,我180的身高将将可以同时盖住头脚。一切覆盖妥当开始睡觉……

我的高反是这样的:额头正中闷闷的疼,带动大脑正中间一个乒乓球大小的正圆区域,不规律的抽搐性阵痛,左右摇头能感觉到乒乓球的晃动。轻微恶心可压抑住,不自觉的鼻子深呼吸或者开口喘气。无论各种睡姿,超过3分钟都会觉得不适,腿部有酸痛感,必须不停的动才能缓解。于是,在3分钟一翻身的头疼恶心喘气中,我睡到了天亮……症状丝毫没有缓解。睡前一粒布洛芬,完全无效!

由于起床一根烟的习惯由来已久,在兔子发自内心的咒骂声中,我心爱的手踏柴油机点燃了一文不值的红塔山……洗完脸照例一杯廉价咖啡,感觉慢慢在变好,当我收拾好驼包下楼的时候已经完全感觉不到高反的虐待。后来我总结了一下:我的心肺功能很一般,甚至有点差。骑摩托的时候,身体运动很少,迎面的撞风相当于强制供氧,所以不会高反,兔子是全盔,阻挡了这个过程。而睡觉的时候,心跳呼吸都会变慢,反而会出现缺氧反应。也不知道分析的对不对,欢迎懂医学的网友指教[碰拳]


手踏柴油机,小时候正品好廉价,现在仿品贵死!这世界怎么了?

考虑到我一夜没睡,芒康又远又高,我们决定把今天的目的地定在巴塘,从禾尼过去只有区区116公里,感觉很轻松。于是7点半起床的我们,又一次磨蹭到10点15分才出发,兔子居功甚伟[赞]

昨晚的好冷记忆犹新,出发前除了羽绒服,我们把所有能穿的都穿了,面罩戴了两个,觉得抵御昨天早上跑剪子山那股阴森的山风应该没问题,结果直到海子山口的姊妹湖全身都没热起来。提醒各位摩友,毛垭大草原平的一塌糊涂,没有挡风的山,一路的北风劈头盖脸。一定要多穿点衣服!同时我还发现,80元一套的雨衣,远比1200元的皮夹克挡风保暖[捂脸]真后悔没买个更好的雨衣!至于骑行服,不是不想买。骑踏板穿骑行服,总有装X过度的嫌疑,也许还会被人笑十三点!

就这样,一路冷嗖嗖的到了姊妹湖,也是本次318摩旅路上看到的第一个高山湖,还好前年去九寨沟见识过,否则我又要大呼小叫好美好美了!

海子山口的姊妹湖

姊妹湖正在搞周边生态修复工程,看起来有点杂乱,加上呼啸的北风我们没有停留。听说后面的湖会美丽十倍!海子山口海拔4685米,感觉最高也就4500的样子,兔子中途又喝了葡萄糖,感觉不错。我在撞风中感觉很好,两个人都没有高反。从姊妹湖开始,快乐的下坡路终于来了,一路上遇到的骑行者,徒步者无一例外的都喜上眉梢。这可能就是大排量无法体会到的快乐吧![捂脸](真会给小排量脸上贴金)


视频加载中...

一直下坡一直爽,很快我们就到了巴塘!摄氏28℃,大街上明晃晃都是穿短袖的人,在路上的注视下,我们默默在马路边脱下皮夹克、冲锋衣、皮护腿……


视频加载中...

饭后,我和兔子在路边讨论人生,说起一路上的标语“草原防火,人人有责”,“进入林区,严禁吸烟”,“私带火种,牢底坐穿”,等,一致结论是:作为守法好公民,我们私带炊具,试图生火做饭的行为,严重影响了藏区的森林消防安全,是重大事故隐患,要马上整改。于是我们马不停蹄的找到快递公司,把全套做饭的家伙都打包寄回了成都,瞬间感觉为国家消防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碰拳]本来兔子打算连帐篷什么的也一起寄回去,考虑到我们的脸面和第一次摩旅的尊严,我义正辞严的拒绝了兔子的无理要求。

刚吃完饭,三个城管员和蔼可亲的让我们挪车,否则他们有权暂扣拉走,态度真的很好!在视频中可以看到我们的车整齐的停在人行道上,然而巴塘的规矩是,停在路边可以,人行道的不行……好吧!从城管口中得知,巴塘市区内不许露营搭帐篷,唉,可惜了这么高的气温!他们还说,想搭帐篷去城外9公里的小树林。既然如此,我们也不耽误一路向西,看着码表跑了9公里,巨大的水利工地和尘土满天的渣土车……回到县城,我们不死心的转了半天,没找到合适的地方。打开马蜂窝,头条,抖音,指向一个共同的目的地,水磨关服务区自驾营地,距离我们刚才掉头的地方不到1公里……欲哭无泪啊!


红圈是我们调头的地方,小树林在前方不到2公里处

我们默默的走进了巴塘雪域青年旅社,老板看到我们落寞的眼神,打开了一个双人间,80元……今晚又没有搭帐篷!

卸下行李,我马上骑小白出去加油。这是总结出来的新经验,我可不想加一次油卸一次行李,到了住宿点再卸一次。提醒所有打算买踏板摩旅的伙伴,加油卸行李真的好麻烦!这算uy的缺点吗?

加完油顺便找了一家摩托修理店,小白800公里的时候换的京东46元黄壳矿物油,1040公里的时候出发318,到今天总里程1800公里,又该换油了。我出门带了大小白(我的现代朗动也叫小白)用的嘉实多磁护启停保全合成5w-30,网上关于踏板摩托能不能用汽车机油,争论已久,作为老司机的我支持汽车机油可以给小踏板用的一方,并用实际行动来验证。摩托修理店的师傅说,我这车要加900毫升,而哈喽摩托众多网友说uy最多只能加650毫升。上次800公里换油我自己换的,加的就是650毫升,跑到现在小白没问题。我坚持只加650毫升,修车师傅说车坏了跟他没关系……等我跑到拉萨,踏板摩托车能不能用汽车机油,也应该可以盖棺定论了!换完机油,顺便给小白洗个澡,从7月31号提车到现在,第一次正规洗车[捂脸]

视频加载中...

好了,今天算是开始318摩旅以来,最轻松的一天!巴塘海拔2560米,希望今晚不会再高反了,好好睡一觉,明天一站骑到左贡!

感谢大家的关注!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