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动电瓶是多少瓦的(朗动电瓶是多少伏的)

文:懂车帝原创 胡津瑞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提起北京现代伊兰特,相信很多人都能够想到老款伊兰特的出租车款型--第三代伊兰特。之后第四五六代都有自己独特的名字,分别叫做“悦动”、“朗动”和“领动”。作为第七代全新车型又叫回了“伊兰特”的本名。伊兰特历经六代车型,为了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全新伊兰特在设计、安全、配置和动力等诸多方面都有了较大升级。相信大家在前不久的北京车展上已经见过全新伊兰特,了解过外观的朋友一定非常关心它的动力表现,我们今天就先从动态聊起。

充沛动力低油耗适合家用 悬架双离合待提高

全新伊兰特提供了1.5升自然吸气+CVT变速箱和1.4T涡轮增压+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种动力。最大功率分别是84.5千瓦和103千瓦,都满足国六的排放。峰值扭矩分别为143.9牛·米和211牛·米,官方百公里油耗仅为每百公里4.9升和5.2升。在试驾过程中,主办方还专门安排了油耗比赛。


试驾者拿到的试驾车是1.4T顶配的“240TGDi TOP旗舰版”,笔者在油耗比赛中开出了每百公里4.5升的成绩,虽然没有开空调,但是这个数据也有一定的参考性,油耗较低。


驾控方面,在刚起步时,变速箱反应稍微有些迟滞,但是当速度起来后换挡还是比较平顺的。四辐式平底方向盘有银色点缀,相对上一代车款更加吸晴,但方向盘只支持上下调节,让身高较高的用户会有些许不便。方向盘手感软硬适中,指向性精准,试驾者作为女生也没觉得吃力。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过程中,车内风噪不太明显,但胎噪略大。

作为一款家用车,不仅要考虑经济省油,还要讲究舒适性。第七代伊兰特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对于小的坑洼路面振动过滤的较好,但是当提高车速时或者路过大的坑洼路面时,悬架吸收过滤较弱,影响车内舒适度。总的来说,动力方面还是比较适合家用的。但据现场参与试车的众多媒体人表示,它夸张的外观才是最吸引人的关键因素。

多线条夸张设计 外观激进吸引年轻人

新车前脸采用了现代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多处都运用了分割的几何形体之美。楔形前格栅,像是将打碎的宝石镶嵌在上面,造型非常夸张,彰显着个性。格栅两侧和大灯相连,灯眉也很凌厉,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发动机舱盖上的线条非常立体,下压式车头很有厚重感,整个车头营造出一种俯冲效果,比较激进。

车身侧面也采用了多腰线的设计,“Z”字线条非常明显。溜背式车顶线条流畅地延伸到了尾部,整个车身侧面来看很有运动感。17英寸双色轮辋,放在这样的紧凑型车上也比较搭。另外,还提供了17英寸双色铝合金、17英寸熏黑铝合金和16英寸铝合金,两种尺寸三种造型的轮辋供大家选择。


全新伊兰特的长宽高分别是4680毫米/1810毫米/1415毫米,轴距为2720毫米。它是基于现代汽车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平台打造,也是继十代索纳塔后该平台架构的第二款车型。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具有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低重心以及轻量化等设计特点。相比上代车,第七代伊兰特的视觉感受更宽、更大,更低,车身重量也减轻了84公斤。和同级别的车型朗逸、轩逸、思域相比,车身最低趴,轴距也有一定优势。

尾部同样采用了大量线条勾勒,贯穿式尾灯组也是时下流行,更好地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


1.4T+7DCT车型有单边双出排气布局、黑色扰流板再加上略显夸张的“扩散器”,1.5L+CVT的车型没有外露式排气。

内饰精简时尚 材质手感差强人意

全新伊兰特内饰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液晶显示屏和中控屏幕都为10.25英寸,联屏设计以及沉浸式驾驶座舱也是时下流行的标配之一。下方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多点触控式设计,反应较灵敏,同时也可使用语音控制。


中控屏主菜单第一页


中控屏主菜单第二页

配置丰富科技感十足

中控屏支持CarLife,还内置了很多APP,有团油、地图、QQ音乐、听伴等。车主还可以手机下载Blue Link软件,绑定后对车辆进行远程操控。


如果长时间不开车,手机还能操作热车及给电瓶充电,不用担心下次打不着火。


中控台上方使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手感不错,下方硬塑料就很一般了,视觉和触感都不是特别好。

不过64种颜色的氛围灯可以增加格调。

除此之外,安全配置也比较丰富。全新伊兰特配备了后方交叉碰撞警告、360度全景影像、L2自动驾驶辅助、自动驻车、发动机自动启停、胎压监测、车道保持等功能。自适应巡航反应灵敏,车辆自控的刹车油门都比较柔和。

在行驶过程中打转向灯,仪表盘中还会显示对应方向后方的影像图,更好地保障了变道的安全性。


乘坐空间、配置便利性完美 储物空间不理想

前排电源还是比较丰富的,有两个USB接口,一个12V电源接口,还有个无线充电板。

后排有独立空调出风口,还设置了一个USB接口,在紧凑型车中表现中规中矩。

座椅软硬适中,包裹性不错。将主驾驶座椅调节到开车时候的舒适位置后,后排腿部空间大概两拳四指,头部空间大概一拳左右。


但中间地台凸起较高,若中间坐人,会影响舒适度。


后备箱空间方面,纵深还不错,但平整度一般。

结语

近几国产车攻势凶猛,韩系车销量表现一般。宗其原因无外乎是品牌力与产品力的无为之举,但是从全新索纳塔到第七代伊兰特,感觉到现在的现代汽车已经向视觉系与运动系大为转移。目前,全新伊兰特不仅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方案,更有6种车身颜色:极地白、幻影黑、冰海蓝、太空灰、炫彩橙、烈焰红可供挑选。预售价区间为10.98-14.58万元,预计本月上市。全新第七代伊兰特是否能够为韩系车助力?售价多少消费者会买单?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