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用什么手机信号好(哪个手机联通信号好)


在谈到信号这一方面,一些iPhone用户估计会很有意见,特别是一些使用了英特尔基带的机型,更是苦不堪言。不过从iPhone 12开始,苹果又用回来高通的基带,但是天线布局依旧和上一代一样。网上甚至流传着一句话:用联通卡的iPhone坐地铁等于进入失联状态。难道苹果的信号真的有这么差吗?今天我们就来测试一下iPhone 13 的信号到底怎样,为了有参照对象,分别派出了安卓阵营的OPPO Reno8 Pro+和鸿蒙的华为nova9 Pro,看看这三种系统的手机,到底谁的信号更稳定呢?

(左:iPhone 13、中:华为nova9 Pro、右:OPPO Reno8 Pro+)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华为nova9 Pro只支持4G网络,所以5G网络信号测试环节暂时先隐身了,三款机型使用的都是联通5G卡。考虑到大家日常最经常出入的地方,也选取了电梯间、地下停车场、地铁,这三个信号较弱的地方来做对比。首先是5G网络信号的竞对,这一环节由iPhone 13和OPPO Reno8 Pro+出场角逐。首先在电梯间的5G网络信号测试中,iPhone 13的信号强度为-100dBm,OPPO Reno8 Pro+的信号强度为-107dBm;在地下停车场5G网络信号测试中,iPhone 13的信号强度为-102dBm,OPPO Reno8 Pro+的信号强度为-97dBm;在地铁内5G网络信号测试中,iPhone 13的信号强度为-110dBm,OPPO Reno8 Pro+的信号强度为-67dBm。

可以看到iPhone 13在电梯间内的5G网络信号是要稍强于OPPO Reno8 Pro+的,但OPPO Reno8 Pro+在地下停车场和地铁内的5G网络信号又还以颜色,特别是在地铁内的差距相当大。从5G网络信号对比可以看出,OPPO Reno8 Pro+整体上是优于iPhone 13的。

(左:华为nova9 Pro、中:iPhone 13、右:OPPO Reno8 Pro+)


接下来是4G网络信号的对比,我们同样选取这三个场景,使用5G联通卡作为对比。首先在电梯间4G网络信号测试中,iPhone 13的信号强度为-115dBm,华为nova9 Pro的信号强度为-96dBM,OPPO Reno8 Pro+的信号强度为-97dBm;在地下停车场4G网络信号测试中,iPhone 13的信号强度为-102dBm,华为nova9 Pro的信号强度为-97dBM,OPPO Reno8 Pro+的信号强度为-94dBm;在地铁内4G网络信号测试中,iPhone 13的信号强度为-64dBm,华为nova9 Pro的信号强度为-69dBM,OPPO Reno8 Pro+的信号强度为-58dBm。从数据显示,三款机型4G网络信号最好的是OPPO Reno8 Pro+,华为nova9 Pro紧随其后,iPhone 13就要差于另外两款。

对比完三款手机的网络信号测试后,我们可以发现iPhone 13确实在信号方面要弱于另外两款。要知道iPhone 13使用的是高通X60基带,华为nova9 Pro使用的是高通X53基带,OPPO Reno8 Pro+使用的是新一代全频基带。新高通基带机型干不赢老版本高通基带机型,确实有点说不过去了。但手机信号强度也不只是看基带,还要看天线模具,以上的成绩也可以正面iPhone 13 的天线布局比不过其余两款机型。

(左:华为nova9 Pro、中:iPhone 13、右:OPPO Reno8 Pro+)


其实这次OPPO Reno8 Pro+的天线布局是360°智能环绕天线,能满足更多角度的信号接收,可以说是三款机型中最合理的布局方案;华为nova9 Pro这次的表现也非常不错,这也跟鸿蒙系统的AI信号预测有关;至于iPhone 13,对比起上一代iPhone确实是有进步,但对比起我们国产品牌来说,iPhone 13的进步空间还很大,希望库克在这方面就别挤牙膏了。

(左:iPhone 13、中:华为nova9 Pro、右:OPPO Reno8 Pro+)


所以现在你知道哪款手机的信号会更好了吗,优秀的基带还要配上优秀的天线布局方案,不然也发挥不出它的全部性能。最近也是618年中大促了,想要换手机的上面三款都非常不错,经常受信号困扰的小伙伴我更推荐入手OPPO Reno8 Pro+了,毕竟健康码打开都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