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行和高尔夫高多少公里(朗行比高尔夫长多少)

5月份,大部分紧凑型车系销量都出了小幅回升,但是,朗行不仅没有上升,而且,下滑严重,只售出了213台。要知道,上汽大众打造这款两厢车,主要目的就是要和一汽大众的高尔夫竞争的,然而,跌破三位数的成绩连售出了4260台的高尔夫衍生产品高尔夫·嘉旅都远在其之上,让无数朗行的车迷吃惊不小。

对比车系

朗行

新车指导价:11.29-16.29万

高尔夫·嘉旅

新车指导价:13.19-19.79万

外观方面

朗行的四边形大灯前下端为锐角,后上端做了削角处理,突出硬朗,中网由四根镀铬条装饰,底端探向大灯底部,看上去比较放松,下进气区以隔条分区,雾灯独立存在,设计界限分明。车侧顶部轮廓注重平衡,尾角较长,旅行范较浓。

高尔夫·嘉旅的不规则四边形大灯的上顶角为锐角,三幅式装饰条修饰的中网相对于朗行要扁一点,以提升辨别度,下进气区与雾灯之间的隔板较宽,增加了雾灯的独立性。嘉旅的侧面顶部符合传统,尾部较立,彰显商务风格。

动力对比

朗行全系动力采用1.6L 110马力一款自吸和1.2T 110马力、1.4T 131马力两款涡轮增压式引擎,传动匹配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三款最大扭矩分别是155N·m、200N·m和225N·m,最高时速183-200公里,百公里加速9.3-12.3秒。

高尔夫·嘉旅全系动力采用1.6L 110马力一款自吸和1.2T 110马力、1.4T 131马力、1.4T 150马力三款涡轮增压式引擎,传动匹配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四款最大扭矩分别是155N·m、200N·m、225N·m和250N·m,最高时速175-210公里,百公里加速8.9-13.6秒,工信部综合油耗5.3-6.4升。

朗行的三款发动机与嘉旅的中低配自吸式以1.2T、1.4T低功率发动机相同,动力表现在伯仲之间,高尔夫·嘉旅1.4T高功率发动机是朗行所未搭载的,动力更为强劲。

空间对比

朗行和高尔夫·嘉旅的车身结构同为5门5座两厢,长宽高分别为4445/1765/1485毫米和4348/1807/1574毫米,轴距分别为2610毫米和2680毫米。朗行的纵向胜过高尔夫·嘉旅,而横向空间和上下空间不如嘉旅开阔。

底盘对比

两款车均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此外,高尔夫·嘉旅的中高配车型搭载了性能更好的多连杆独立悬架。朗行的悬架调教偏硬朗,注重操控体验,高尔夫·嘉旅的底盘相对均衡,尤其是四轮独立车型整体质感较理想。

口碑对比

朗行的优点有空间够大、油耗低、T动力充足,缺点有车内异响。高尔夫·嘉旅的优点有操控性好、T动力充沛、油耗低,缺点有配置一般。

虽然朗行在产品上低高尔夫·嘉旅半档,但其定价相应也低一些,因此,不会是其销量断崖式下滑的原因,另外,嘉旅和蔚领的上市确实会影响到朗行,但也不会如此明显。尽管原因尚不明朗,但车迷们都希望朗行只是一次意外失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