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厂汽车配件加价率是多少(汽车修理厂配件加价率是多少)

三年前和“透明修”老板高总认识的时候,那还是一个不足300平的小型汽修厂。那时候高总还是一个刚入这行的新人,就凭着自己的一点可以说是幻想般的“透明修车”的理念开始了在这个行业的一段传说。为什么说是“传说”只因为“透明修”在这个行业里大家对他不停的在做传递、说明。

小编之所以对透明修感兴趣,除了这个有料的名字外,也是被老板的经营理念所吸引。

最近小编有幸和透明修的老板做了一次畅谈。也是通过这次谈话小编对“透明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1、小编:高总刚开始是什么样的契机让你踏入“修车”这个行业的?

高总:我的第一辆车是***(为了避嫌这里省略汽车品牌),买车出来4s店就发现空调是坏的,其他毛病多了去了,修的太频繁,并且没有正经的价格,当时也不懂这一行,着实没少挨坑。深受其苦啊,所以就有了做汽修的想法。当时就感觉这个行业有很多的问题,同时也觉得有问题就有机遇,然后决心改行,专门去技校学了一年修车,开了这个厂。用现在比较流行的话说就是“情怀”。

2、小编:“透明修”这个名字是您自己想出来的吗?

高总:是的,说到修车很多人都有被宰的经历。由于信息不对称,很多人依靠忽悠挣了不少钱,车主们深受其害但是又苦于自己对汽车知识的空白所以也是有苦难言。所以我们要做“透明”让每位顾客心知肚明 每一分钱花在什么地方了。“透”“透明”“透明修”,都是我的注册商标,还注册了好几个行业。希望我有机会能去做吧。因为现在社会上太多东西不透明,老百姓连吃饭喝水都提心吊胆,三聚氰胺,苏丹红,地沟油,瘦肉精,毒生姜等等,让老百姓苦不堪言,所以饮食也是很有必要去做个“透明”的方式。

3、小编:咱们厂是如何做到透明的?

高总:简单讲三个方面,诊断透明,维修透明,价格透明。

诊断透明,技术问题判断依据尽量给客户讲明,与客户共同检查分析故障,判断经得起推敲,必要时会诊。做不到最高明做最透明

维修透明,维修保养按标准程序施工,欢迎拍照录像。如果客户不在现场,我们将尽量拍些影像资料,让客户了解更多,员工不拿配件提成,从制度上防止以换代修小病大修。

价格透明,很多配件,客户对它的价格一无所知,进货价格是30还是300呢,客户也不知道,什么原厂的副厂的,更无法辨别,我们进货价格是可以告诉客户的,大部分配件加价率30%,越是客户不了解的,越不会乱加价。反倒是机油三芯加价率要高。这个加价率行业内实际是很低的。轮胎电瓶就低得多了,因为市场价都这样。

所以工时费,或者叫诊断修理费,要体现出它的应有价值,就像医生应该靠治好病挣钱,而不是靠卖药挣钱。

我们做个检查,判断个故障也经常是收费的,不会太多,但我觉得这是对技术和劳动的尊重,我们也会尊重所收的钱,为钱负责,不会没毛病查出一堆毛病来,过度营销。

4.小编:这样听起来的确是很透明了,可是咱们厂还能挣到钱吗?

高总:市场那么大,难道不坑人就挣不着钱?相反,越是在缺乏信任的这个大环境当中,如果出了个靠谱的人,反倒是容易挣钱。便宜了还想更便宜,人之常情,利润确实很薄,但口口相传的力量也是很大的,我们客户回头率可以讲是百分之二百,因为不光他本人会来,他还会带其他亲朋好友来。薄利多销。

5、小编:我看多家保险公司都入驻咱们厂,这一块的业务是这么做的?

高总:我们面对个人车主,经常遇到一些情况让我们着急,就是透而不明,技术问题甚至是价格问题,保险公司是我们的大客户,保险公司的业务更好做,因为保险公司懂行,沟通很容易。有的人做假案子,扩大损失,坑保险公司,也坑了车主,最后钱都装自己腰包了,这种生意咱不做。保险公司能跟我们合作也是看好我们透明,我们的配件采购,维修工艺流程,都主动放在保险公司监控之下,所有质保都不低于4s店标准,为保险公司负责,也是为客户负责。

6、小编:现在互联网O2O概念炒作的挺火,您是如何看互联网热这个问题的?

高总:互联网+是一种趋势,我也相信它能够帮助企业带来客户。但是如果没有好的服务能力,线上引流再多的客户也是白搭,只不过是在你的名字后面多几句差评。所以根本还是在于提高服务能力,提高客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