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达什么时候建心(北京在建万达广场)

2022年5月20日,在520这个充满爱的特殊日子里,大亚湾西区街道健康服务社联合大亚湾西区康园中心在万达广场开展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残疾人心理解压宣传活动。



大亚湾西区街道健康服务社以“安心”、“关心”、“悦心”、“援心”、“建心”的五心服务模式为特色,其中“关心”里为重点人群心理关爱服务,残疾人就包含在重点人群里。残疾人由于身体的原因,他们容易被社会所忽视。当残疾人产生心理问题时,也不易被周围的人所察觉。目前残疾人面临的问题主要有:(1)缺乏支持性网络,因行动不便带来的社交减少;(2)情绪困扰:因疾病及其带来的不便引发的情绪问题;(3)自尊水平低,缺乏自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让残疾人重拾自信,重新认识自我。



宣传活动中从发放的心理测评量表来了解残疾人目前最真实的心理状态,现场配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进行答疑,对于有心理服务需求的残疾人,会与他们互留联络方式后邀约进行一对一的心理咨询辅导。活动中设有曼陀罗心理绘画体验区,残疾人居民通过颜色涂鸦的形式,舒压着自己的情绪。并且活动中还为残疾人准备了伞、背包、小风扇三重精美的礼品,伞象征着西区街道健康服务社将为这个值得关爱的群体在心理方面遮风挡雨,保驾护航;背包象征着把残疾人的心理压力、忧伤和不幸装入背包,把这所有的负能量分离出自己身体之外,轻装上阵去生活;小风扇象征一份关怀,西区街道健康服务社在盛夏时节为这类特殊的群体送入阵阵凉风,舒缓燥热与焦虑的心情。



此次宣传活动是大亚湾西区健康服务社在重点人群残疾人群体的服务中迈出的一大步,让大亚湾更多的残疾人了解到这个富有社会价值与使命感的公益项目,同时也让大亚湾西区健康服务社与大亚湾区民政局及区残联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为今后的残疾人群体心理服务创新服务模式,增添新动力。

“心若向阳,何惧忧伤”对残疾人来说身体的缺陷已经发生不能避免,但心中若有阳光,定能享受别样的美好生活。


通讯员:深圳社联社工服务中心·大亚湾心理项目 郑若瑶



往期推荐

1、奋战40多天 惠州市援沪核酸检测队顺利返惠
2、惠民新政:住房公积金可提取支付购房首付款
3、“520”--爱要大声说!
4、我们结婚啦!“520”迎婚姻登记小高峰 新人浓情蜜意“晒”幸福
5、6000万元“惠民乐购”消费券今起报名预约
6、流行与即兴钢琴:“高大上”也能“接地气”

星标置顶我们


最近微信又更改了推送规则,有小伙伴说找不到“第一直播室”了。不想错过第一直播室的文章,除了多点点“在看”,也可以跟着下图设置星标,这样我们就能出现在你的订阅列表上方啦~




权说明

■ 如发生转载,请注明来源: 惠州电视台第一直播室,否则按侵权申诉

■ 如未注明出处,则来源网络,我们对作者深表敬意

■ 如有侵权请在后台留言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处理



期待你的

分享

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