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混动版价格多少(帕萨特混动版多少钱)

进入冬天,关于电动车续航的问题再次引起消费者的重视。而相比燃油车,电动车的续航进入冬天确实会存在缩减,所以也导致部分消费者关注油电混动或48V轻混、插电式混动车型。但需要注意的搭载油电混动和48V轻混动力系统的车型仍然需要悬挂燃油车号牌,而想要兼顾纯电车的特性,能够上新能源专属绿牌,插电式混动才是理想选择。今天所要介绍的这款大众帕萨特PHEV,虽然销量不高,但其产品优势值得大家了解。

如果为了降低能耗,消费者完全可以选择雅阁的油电混动版本,因为入门价格会更低一些。但对于生活在北上广深的用户群体,绿牌所能带来的便利性会更加广泛,比如不限行、不限号、不限购等等。而帕萨特PHEV的售价区间为22.99-23.89万元,目前仅推出两款车型。本期就以帕萨特PHEV 2022款430PHEV混动豪华版为例,之所以选择顶配,是因为入门与顶配的价格只相差9000元,但所搭载的功能配置却相差一大截!

外观部分

2022款帕萨特PHEV延续燃油版本的设计理念,但在细节上有所不同。普通燃油版本的前脸提供两套设计风格,而帕萨特PHEV将是把两套设计风格进行融合。例如中网采用和普通版本同样横向点阵镀铬元素,并辅以钢琴烤漆作背景;车标左侧“PHEV”标识,进一步彰显其市场定位。前脸的下包围则是延续星空版本,采用对称C字形日行灯,但少了机盖下沿的贯穿灯带,而是换装宽体的镀铬两条。所以帕萨特PHEV的前脸兼顾星空版本的年轻时尚,又兼顾着成熟与稳重。

来到车身侧面,帕萨特PHEV车身长宽高为4948/1836/1469mm,轴距长度为2871mm,车身尺寸与燃油版本保持一致。车侧采用上下双腰线设计,进一步拉升视觉的横向长度。车窗的四周采用镀铬包裹,在翼子板处仍然可以见到“PHEV”标识。轮胎规格全系均采用215/55 R17,选用偏小尺寸的轮胎,更有助于延长续航里程。

尾部造型同样延续燃油版本的设计理念,黑色的鲨鱼鳍天线配以尾部的溜背造型,增添视觉上的运动氛围。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并且外部做出熏黑处置;排气管依旧采用隐蔽式设计,但后包围处则使用镀铬条装饰出双排气的效果,一方面满足视觉效果,另一方面则兼顾沉稳舒适的定位。

内饰部分

进入帕萨特PHEV的车内,中控台采用偏置式设计,中控屏和空调控制面板倾斜驾驶员一侧更便于操作性。内饰虽不是大面积软性材质,但中控台上方采用软塑材质,边缘以缝线处理作为点缀装饰。中间部分则覆盖大面积的钢琴烤漆,并且表面有清晰的纹理,搭配下沿的银色饰条;虽是家族式的设计,但通过不同材质的拼接,所带来的视觉效果也不会让人吐槽廉价。

方向盘采用最新三幅平底触控样式,全系标配10.2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2英寸触控液晶屏。大众的车机系统更多是针对实用而设计,支持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的手机互联;多媒体系统、在线导航、电话功能可通过语音助手实现控制,并标配车联网功能,但OTA远程升级并不是标配功能,后期车机系统升级需要前往售后解决。

在功能配置上,前后雷达、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功能都是全系标配。而作为顶配车型仅比入门版本贵出9000元,能够得到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自动泊车入位、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驾驶位座椅记忆、IQ·Light矩阵大灯、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照明、10色氛围灯(入门版本为单色)、外后视镜折叠/倒车自动下翻,以及后排侧窗手动遮阳帘等一系列配置;由此可见,多出的9000元针对用车感受和驾驶感受都有明显的提升,更值得入手。

帕萨特PHEV的后排乘坐空间也绝对称得上同级别的标杆,即便身高达到185cm,腿部空间仍然可以超过2拳,头部空间还算富余,并且有全景式天窗的加持,完全不会让人感到空间压抑。座椅全系都选用真皮材质,有一说一,帕萨特PHEV的座椅更适合体型较宽的用户,对身体的包裹性、支撑性都会优于体型较小的用户。所以,不同身材的用户自然会有不同的乘坐感受,整体的座垫长度对于大腿的支撑也足够到位;只是后排中央的凸起仍然较高,最理想的乘坐表现始终还是前后四名乘客。

后备厢的基础容积是400升,相比燃油版本有所差别,这是后备箱开口高度所导致的。如果对于空间有较大的需求,帕萨特PHEV的后排座椅仍然是支持四六比例放倒,并且在后备厢盖板下方还有小尺寸的储物格。虽然没有装配备胎,但依旧给到充气泵和补胎液,日常驾驶也不必担心轮胎漏气抛锚的问题。

机械结构

在动力部分,帕萨特PHEV采用插电式混动,相比于纯电动车型,长途驾驶也不必担心续航里程。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400N·m,最大马力150马力,而电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330N·m。相比于燃油版本所搭载的7挡双离合存在顿挫,帕萨特PHEV所搭载的DQ400e的6挡湿式双离合顿挫感几乎没有,官方标定0-100km加速时间为7.7秒,与2.0T高功率版本相差不多。

与燃油版本的差距体现在油耗和行驶品质,官方标定纯电续航里程是63km,对于日常上下班代步绰绰有余,NEDC综合油耗仅为1.4L/100km,家用不二之选。悬架前后采用麦弗逊加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调校偏于舒适性,再加上轮胎规格偏小,胎噪也明显小了许多。

写在最后

相比于采用纯电系统的车型,帕萨特PHEV的价格也是蛮有优势的,尤其是作为合资品牌。入门和顶配版本的动力系统、纯电续航里程都是一样,不同就在于车辆所搭载的功能配置,9000元差价还是能够接受,毕竟没有购置税,全款落地24万多。可以悬挂新能源绿牌,日常驾驶所带来的便利性也更丰富,这是油电混动、轻混车型所给不到的。不过,帕萨特PHEV的充电口设计在车头,在安装充电桩时需要注意这一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