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黑车多少(沈阳滴滴算黑车吗)

从辽中区载客到桃仙机场要价100元,结果车辆被执法人员暂扣并被处以罚款。2月16日,沈阳查扣5台非法营运“线路黑车”和3台“黑网约车”。

16日一早,沈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就来到沈阳南站、桃仙国际机场及周边地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截至中午,除查扣非法营运“线路黑车”5台,查扣“黑网约车”3台之外,还查处出租汽车重点违规案件6件,总计查处违规案件14件。

所谓“线路黑车”,简单来说,就是没有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非法从事班线客运等经营行为,主要出现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交通枢纽地区。

在这次联合执法检查中,当事人杨某某驾驶车号为辽A3R1V09小型客车,拉载一名乘客从辽中区至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收取100元车费;另一位当事人张某某驾驶车号为吉B832AK小型客车,拉载两名乘客从盘锦至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每人也收取了100元车费。由于杨某某和张某某的行为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暂扣其车辆,并责令其限期接受行政处罚。

同样是在桃仙国际机场,当事人徐某某驾驶车号为辽AU815G小型客车,拉载一名乘客从奥体中心地铁口至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利用网约车平台收取37.06元车费。由于他的行为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同样暂扣其车辆,责令其限期接受行政处罚。

执法人员在沈阳南站检查时,发现车号为辽AGG509出租车车内已载有一名去桃仙机场的乘客,司机刘某离开车辆在站里继续揽客。由于刘某的行为涉嫌离车揽客,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改正,对其暂扣证件,并责令其限期接受行政处罚。

辽沈晚报记者 张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