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排量需要多少购置税(24排量购置税多少钱)


自今年6月1日起,国家开始正式实施“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相关政策,搜狐汽车编辑昨天也刚刚发布了针对北京地区有代表性的豪华品牌经销商的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结果总体来说还是出乎意料的。我们通过调查发现,北京地区大多数经销商基本都落实了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而且政策推出前后的店内优惠基本没有浮动;即便个别经销商店内存在优惠“回收”的现象,但最终的购车落地价较之前仍然是更低的。毕竟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加之今年上半年疫情反复的叠加影响,经销商面临的库存压力普遍较大,尽快“清理库存”已经是大多数汽车经销商陌陌达成的共识。

作为本次实地调研的组成部分,今天我们将继续向大家进行说明,而本篇文章所涉及的调研对象,则是北京地区的冷门合资品牌及部分日系品牌经销商门店。闲言少叙,现在咱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冷门合资品牌

之所以决定要去调查一下冷门合资品牌的情况,主要是考虑到这些品牌的车型平时本就不太好卖,如今有了国家层面的优惠政策,不知道经销商层面是否能够顺水推舟,在此次政策的激励之下再叠加更多的优惠手段,瞬间拉高旗下车型的性价比。那么,实际的情况究竟如何呢?现在咱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既然是冷门合资品牌,那么很容易就让人率先想到法系品牌两兄弟,也就是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毕竟从这两个品牌的实际市场表现来看,现如今绝对算得上是比较冷门的品牌了。

(1)东风雪铁龙:店内无促销活动,除购置税减半外,仅提供置换补贴

目前,东风雪铁龙品牌旗下几乎所有在售车型(凡尔赛C5 X、雪铁龙C6、天逸C5 AIRCROS、雪铁龙C3-XR),在12月31日之前都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我们以该品牌目前最“年轻”的在售车型,即凡尔赛C5 X为例,目前该车除了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外,暂时并无其他店内优惠。此外,对于打算在店内置换车辆的消费者来说,还可以享受本品牌(雪铁龙、标致)6000元、非本品牌(雪铁龙和标致以外的品牌)4000元的置换补贴。

东风雪铁龙 凡尔赛C5 X


(2)东风标致:购买店内现车可再享另一半购置税减免,无时间限制,售完即止

东风标致品牌旗下几乎所有在售车型(标致408、标致508、标致4008、标致5008、标致2008),同样在12月31日之前都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我们以小型SUV“标致2008”为例,目前该车除了可以享受国家提供的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外,如果消费者购买的是店内现车,则另一半的购置税将由经销商负责减免;并且店内优惠政策暂无时间限制,售完即止。

东风标致 标致2008


(3)上汽大众斯柯达:店内现金优惠额度可观

虽然属于上汽大众集团旗下,但比起上汽大众“本众”来说,斯柯达这一品牌如今也的的确确算是比较冷门的了。不过好在目前上汽大众斯柯达旗下同样是几乎所有车型(明锐、速派、柯米克、柯迪亚克、昕锐、柯珞克、昕动、柯迪亚克GT),在12月31日之前都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

此次调研,我们以定位于紧凑级SUV的柯珞克为例,其指导价14.99万元的TSI280 尊享版,除可以享受国家提供的购置税减半优惠之外,消费者如果在6月30日前提车(以开发票日期为准),还能够享受店内额外提供的另一半购置税减免;此外该车款目前在店内另有2.3万元的现金优惠,置换的顾客还能够另享受3000元的置换补贴。

上汽大众斯柯达柯珞克 TSI280 尊享版


(4)长安马自达:部分车型现金优惠不算少,个别特价车还可以“捡漏”

随着铃木和一汽马自达相继退出中国市场,如今日系合资品牌里的长安马自达也已经成为了一个较为冷门的品牌,为此我们也特意以普通顾客的身份走访了北京地区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门店。

从目前来说,长安马自达旗下(马自达3 昂克赛拉、马自达CX-5的2.0L车型、马自达CX-30的2.0L车型)、包括由原先一汽马自达转为长安马自达负责的车型(阿特兹、马自达CX-4的2.0L车型),12月31日之前均可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

我们以长安马自达品牌旗下最为“年轻”的车型“马自达CX-30”为例,其指导价14.39万元的自动质悦型,除能够享受国家提供的购置税减半优惠外,店内还额外提供了1.4万元现金优惠;如果购买指定的唯一的一台展车,则可以额外享受2.4万元的现金优惠,可见如果大家亲自逛一逛4S店的话,还真的是有可能碰到一些额外的小惊喜呢。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CX-30


※ 部分日系合资品牌

考虑到日系品牌在整个合资品牌阵营当中占有相当数量的份额,此次调研我们也专门走访了丰田和本田旗下在北京地区的经销商门店。那么,这些相对比较热门的日系合资品牌,目前除了国家层面提供的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的优惠之外,是否还可以享受到其他的叠加优惠政策呢?

(1)一汽丰田:推出“购置税减半 政策加码正当时”活动

目前,一汽丰田旗下的大部分主要车型,例如亚洲龙2.0L车型、亚洲狮、卡罗拉、RAV4荣放2.0L车型、凌放HARRIER 2.0L车型、卡罗拉锐放等等,均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丰田品牌已发起“购置税减半 政策加码正当时”活动,多款热门车型的回馈力度都非常可观。例如,6月购一汽丰田汽车享购置税补贴,至高省税2万元。其中,购卡罗拉锐放至高约省7000+元;RAV4荣放至高约省10000+元;凌放HARRIER约省11000+元;卡罗拉约省7000+元;亚洲狮约省8000+元;亚洲龙约省10000+元。

一汽丰田 RAV4荣放


一汽丰田 卡罗拉锐放


并且在活动期间,除现金补贴上的优惠,在购车政策上,一汽丰田还带来包括40%首付、新增2年0利率至高贴息10000元、老客户置换金5000元升级为10000元,以及卡罗拉/亚洲狮车型专享的10000元大礼包等福利。

一汽丰田 亚洲狮


(2)广汽丰田:中型轿车凯美瑞现金优惠达2万元

广汽丰田品牌旗下的主流车型,例如凯美瑞2.0L车型、部分汉兰达2.0T车型、威兰达2.0L车型、雷凌、锋兰达、威飒2.0L车型等等,均符合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以我们此次重点调研的凯美瑞2.0L车型为例,除购置税减半政策外,店内还提供有2万元的现金优惠,总的来说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

广汽丰田 凯美瑞 2.0L


(3)广汽本田:优惠尚可,个别车型现车较少(提车需等待)

目前,广汽本田旗下的主流车型,包括雅阁、奥德赛部分车型、型格、飞度、冠道部分车型、缤智、凌派等等,均在可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之内。以我们此次重点调查的两款车型为例,其中,雅阁在店内另有现金优惠1.6万元,现车充足,且提供1年6万无息无手续费贷款;奥德赛部分车型订车可再优惠3000元,大致需要等待两个月左右才能提到车。

广汽本田 雅阁


广汽本田 奥德赛


※ 编辑点评:

结合本次实地调研所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经销商层面对于“30万元以下、2.0L排量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均能够落实执行。并且,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执行并没有影响到原先的店内优惠;特别是部分品牌的经销商还针对个别车型推出了进一步减免另一半购置税的优惠举措,综合算下来,消费者实际购车时所能够享受到的最终优惠还是普遍比较有吸引力的。

此外,我们在调研中也发现,个别品牌、个别经销商店内的个别车型,存在库存车促销或展车促销的情况,这些个别车型的现金优惠往往比订购新车更加划算,有“捡漏”的机会。因此对于特别看重价格因素的潜在消费者,我们也建议大家多去4S店亲自走一走、看一看,说不定就能够发现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呢。

也不是没有惊喜 购置税减半行情:冷门及日系合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