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考试包过多少钱(科二能包过一般多少钱)

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驾考过不了没关系,只需要交一笔‘打点费’,包过!”乐山市犍为县宋先生因轻信花钱就可以驾考“包过”,不仅驾驶证没拿到,还被骗了29万多元。

今年5月,被骗的宋先生向乐山市犍为县公安局玉津派出所报警。7月5日,封面新闻记者从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谎称驾考“包过” 受害人交了12.7万元“打点费”

2018年,宋先生在某驾校学习汽车驾驶,由于年龄偏大,科目二考试考了四次都没有通过,眼看考试只剩最后一次机会,宋先生非常着急。

一筹莫展之际,事情突然有了“进展”。宋先生一微信好友的“朋友”陈某告诉宋先生,只需要交纳4500元的“打点费”,本人不需要参加考试,科目二就可以“包过”。听了陈某的话,宋先生想到自己考了四次都没有考过,再考不过考试就要作废了,拿证心切的他心动了。

此后,只要宋先生询问办证进度,陈某就会向宋先生索要钱财。2019年4月至2021年3月间,宋先生先后向陈某转去“材料费”“体检费”“跑路费”等费用23笔,共计12.7万余元。

宋先生和陈某的聊天截图

再中“圈套” 转账16.1万想要洗脱“行贿嫌疑”

今年3月,当宋先生再次询问陈某办证进度时,陈某称自己因其他事情被公安机关抓获,警方在查看他的微信时,发现两人有多次大笔资金往来记录,该行为已涉嫌贿赂。听后,宋先生一直很不安。

几天后,一位自称是“犍为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的人,通过短信联系了宋先生,告知他只要愿意出钱,可以帮助其“摆平”此事。随后,陈某也多次劝说宋先生拿钱,想办法和“警官”一起把“行贿”这个事情压下去。同时,要求宋先生删除之前的全部聊天记录,免得被更多的人知道“行贿”的事。

宋先生抱着“舍财免灾”的心态,按照陈某的要求,两个月内,又先后16次转款,共计人民币16.1万余元。

前前后后,宋先生总共向陈某转账29.3万余元。今年5月,承受不住经济压力的宋先生终于忍不住将事情告知了家人,并向乐山市犍为县公安局玉津派出所报警。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文图据警方)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