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盆喷装甲多少钱(底盘装甲价格)

最近有车友询问:刚买的新车,喷涂“底盘装甲”是等于收“智商税”吗?

首先我们来解析一下底盘装甲,汽车底盘装甲指的是“汽车底盘防撞防锈隔音”,英文名为Undercoating。本质上,它是一种涂料,主要材质有沥青、橡胶以及树脂等,通过喷涂的方式喷在汽车底盘上,从而形成保护层,以抗击飞石和砂砾的撞击,同时又能避免酸雨的侵蚀,防止汽车底盘过快破损及生锈。

这项技术实用性比较高。正因为如此,有些新车车主会因为别人的“一句劝”而任性花钱,虽然材料费不高,但工时费可就需要大几百或上千了,一旦喷涂不好还会使“保养层”脱落,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事实上,在汽车生产过程中,车架被焊接完成后会进入涂装车间,而在正式涂装之前会对车架进行热水洗、脱脂、冷水洗、酸洗、磷化、电泳等,随后进行多重喷涂,以达到耐腐蚀的特点。除此之外,随着汽车底盘设计越来越追求力学性,很多工程师都喜欢在裸露的底盘下增加一些树脂或硬塑底板,以提高底盘的平整度和更好的底盘保护。

得出结论:新车并不需要急着喷涂底盘装甲,如果材料选得不好且工艺不到位的话,不仅起不到良好的保护作用,还会影响原车防锈、防腐的功能。当然了,如果车龄比较老旧并且考虑折旧卖车的话,喷涂“底盘装甲”还是可以接受的,费用一般在500-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