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迪亚克装踏板多少钱(科迪亚克脚踏板多少钱)

对于手握20万买合资中型SUV的消费者来说,一汽大众探岳可以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但是,很多老司机也在纠结,不知道是为了车标买探岳,还是买性价比更高的斯柯达柯迪亚克。尤其是新款斯柯达柯迪亚克的上市,更是让很多对汽车稍微了解的消费者纠结探岳和柯迪亚克哪个好。而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一次试驾,带大家了解一下探岳和柯迪亚克哪个好,谁更适合日常家用?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那就是在试驾的时候,原本我们想要对比的是2022款 TSI330 5座两驱奢享版柯迪亚克与2022款 330TSI 两驱豪华智联版探岳,看一看探岳和柯迪亚克哪个好。到了地方才发现,借到的只有2022款 TSI330 7座两驱奢享版柯迪亚克,好在今天对比的是驾驶感受。不过,即便是这种情况下,柯迪亚克的价格优势也是很明显的。而且采用了RS套件的新款柯迪亚克,看起来真的比探岳帅气太多,单看外观就爱了。

言归正传,接下来我们还是回归产品,从产品实际表现来看一看探岳和柯迪亚克哪个好。由于两者的动力参数相同,所以并没有值得特别比对的地方,甚至二者连变速箱都一致,如果不开起来的话,应该很难感受到二者的差别。

接下来先说的是一汽大众探岳的驾驶感受,希望可以给不知道探岳和柯迪亚克哪个好的朋友一点帮助。市内用车的时候,探岳的表现各方面都可圈可点,除了起步的时候有点闯动感之外,整体表现其实都还好。不过,如果遇上堵车走走停停的时候,探岳的变速箱会有一点点顿挫,这点不知道是单车问题,还是通病。

高速上的中后段加速方面,一汽大众探岳的表现也是无可挑剔。不过,这里要说的就是探岳的底盘调校真的是差点意思。或许是为了所谓的运动感,也可能是追求支撑性,感觉探岳的底盘有点硬,高速行驶时,遇到稍微不平的路面,感受真的很不爽。而且车内的噪音也属实有点大,跑高速的时候,后排乘客的体验感其实比较一般。

接下来说的则是柯迪亚克的驾驶感受,起步同样的轻松,但是可以明显感觉到柯迪亚克的油门踏板调校的更加跟脚,一般新手开柯迪亚克的时候,只要不是猛踩油门起步,都会感觉很轻松、很平顺。而且柯迪亚克的变速箱很聪明,换挡逻辑等方面的表现也足够出色,日常驾驶时,几乎是完全被忽视的存在。

至于高速用车方面,提速同样给力的柯迪亚克可以让大家轻松完成超车动作。但是在悬挂的调校方面,即便是很多新手也可以感受到两款车的不同。柯迪亚克的悬挂要比探岳软不少,哪怕说同样可以带来德系驾控体验,但是坐在柯迪亚克的后排明显要舒服的多。另外,柯迪亚克车内NVH静谧性也显然更胜一筹。这个时候,你觉得探岳和柯迪亚克哪个好?

除此之外,在此次试驾中,我们还发现了一些柯迪亚克在细节设计方面的小优势。比如柯迪亚克的车门开口角度更大、方向盘指向性更精准、座椅的承托性与包裹性更加出色、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更全面好用等等。讲真,如果你不知道探岳和柯迪亚克哪个好,预算还在20万左右的话,斯柯达柯迪亚克显然还是最值得考虑的那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