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13怠速油耗多少(12汽车怠速油耗多少)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相信这句话有车一族人都深有同感了,省吃俭用不如有好的方法,像我这样开车一个月下来,省下的钱,轻松让你免费吃顿肉。

1. 首先,如果长途旅行的出行前需要合理规划路线,再好的方法如果走错路也是白搭,其次APP里不要只看公里数,畅通的国道要比普通公路要更省油些,注意避开拥堵路线。

2. 匀速是每一台车最省油的状态,如果路况允许,尽量保持匀速。如果你的车有定速巡航,那就打开定速巡航吧。但是城市路况千变万化,除非是半夜出门,否则保持匀速实在太难了。那么在非顺畅路段怎么开车呢?首先还是避免急踩急停。在城市中行驶总是要不断加速减速,大部分人都选择踩刹车减速。其实因为汽车在带档滑行的时候瞬时油耗是0L/100km,所以如果能尽量提前松油门带档滑行,那么油耗就可以轻松降下来。

3. 如果是手动挡,切换档位时候需要注意转速与行驶档位相匹配,在起步的时候挂低档起步,然后缓慢踩下油门踏板,缓慢加速,切忌大脚油门,即费油又可导致汽油燃烧不充分。

4. 另外行驶途中尽量和前车保持足够的跟车距离,注意观察前方车辆行驶状态,如遇情况提前降速,减少紧急刹车制动,毕竟车辆一启动时候的瞬时油耗高的确实吓人。

5. 一般来说,发动机冷启动阶段油耗较高,比如10°C怠速油耗是完全暖机的1.1-1.3倍(不同喷射方式不同),低温机油比较黏,摩擦损失也比较多,所以我们要尽可能的缩短发动机低温状态运行的时间。尽量不要一上车就打开空调,需要待水温表上温度上来后再打开制热空调。

6. 除了大家熟识的这些技巧,车胎充气也大家需要注意的,车胎如果缺气,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过大,行驶阻力就大,这样油耗就随之上升了。那么合理的胎压,需要保持到多少呢?一般情况下轿车建议冬季2.5,夏季2.2是最合理的状态。当然胎压不足还会影响到轮胎的使用寿命和降低刹车性这些就不过多赘述了 。

各位还有什么省油的小妙招也留言分享下吧,互相学习,让我们将省钱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