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躺平什么意思(年轻人躺平什么意思啊)

面对生活太多的不幸与困难,我更希望大家可以找到生活的勇气,而不是天天在听专家的非躺平理论,当然我说的专家,大家懂的都懂。


可能是你的老师,可能是你的朋友,可能是你老板,因为我发现生活中好多人,似乎都误解了躺平这个词。


他们拿着道德的武器,看到我们放松一下,就会认为我们是在偷懒,是在虚度光阴,是对自己的人生不负责,可是他们有没有想过,年轻人也会累,年轻人也需要休息,年轻人也需要躺平一会。


躺平就这样出现了。


一开始我也非常讨厌躺平,直到有一天,我打球抽筋了,回到家里就躺平在床上,我才偶尔发现,躺平也是挺好的,有助于我恢复身体,为什么网上很多人说躺平不好,于是我默默打开了我的百科字典,看看躺平是什么意思。

准确来说,躺平是年轻人面对过快的生活节奏,来不及适应而表现出来的“低欲望”,不想去结婚,不想去买房,生活就这样简单的过着。


我思考了很久,难道这有什么错吗,买不起房子,还不能拒绝买房子吗?其实准确来说,躺平不是一个贬义词,但是在很多人心里,好像慢慢接受了这个词的不好。


但这也不能怪现在的年轻人,毕竟房子这种东西,不是一般人就可以买得起的,既不是富二代,也不是官二代,拿什么去拼爹,拿丢在角落发霉的书吗?那才多少钱一斤。


既然生活都那么困难了,躺平一下有什么错呢,反而是很多人误解了这个词,天天拿着道德大宝剑,逼迫我们就范。

我们又不是废青,我们又不是啃老一族,凭什么不能有自己的生活。


历史上曾经出现很多词,比如“啃老”和“废青”,都是用来形容不好好发展的年轻一辈,但是“躺平”没有这个意思吧,我觉得“躺平”最多是指向一种不消费主义。


因为买不起房子,我就躺平不买房子,因为工作了一天,我就躺平休息一下,因为生活太困难了,我躺平思考一下再前进,我觉得躺平更多的是这个意思。


其实就躺平本身而言,它和“啃老”“废青”是有本质上的差别,躺平更多的是趋向“佛系青年”,也可以说它是一个中性词,本身是没有褒贬的含义,但是就目前来看,很多人混淆了“躺平”的含义。

为什么会出现躺平这个词?其实很久之前,躺平的另一种解释是低欲望,低欲望一词来自日本。


很多人都知道日本国家,经济很久之前就到达顶峰,再想有所突破是很难的,所以日本很多年轻人宅在家里面,觉得自己没有价值,不过也确实如此,在日本工作是非常有竞争力。


这其实就是我们说的内卷,随着时代的发展,内卷是会越来越严重的,现在很多公司都是996制度,一个星期才休息一天,等到休息的那一天,谁不想好好躺平一下,睡个懒觉放松一下。

过度的躺平才是废青,现在也有很多人,打着躺平的旗号,过着对人生毫无意义的生活,表面上是在上班,其实就是过度的躺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几年越来越严重了。


很多人说是因为房价的上涨,让人们失去了奋斗的动力,因为如果靠正常上班,很多人一辈子也买不起一套房子,所以就选择躺平。


但我个人觉得,不是因为房价的原因,而是阶级差别越来越大的原因。


也就是穷人越穷,富人越富的道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生活工作的地方,开始越来越内卷,做什么都会有很大的竞争力,反而是那些有钱的人,有关系的人,他们可以通过一定的关系,消减这些压力。


而作为普通人的我们,根本没有能力去做到这种事情,所以很多年轻人动不动就喊着躺平,因为很多时候,他们发现自己做的一切努力,付出的时间和精力,最后却比不过别人背后的一道关系。

特别是现在初中就开始分流,那些上不了高中的孩子,只能去读一些职业学校,还没有进入社会,就已经被社会轻视,阶级之间差别越来越大,这部分人以后除了空喊躺平,拿什么什么和别人竞争。


过度的躺平不是好事,适宜的躺平有益人的发展,不管最后社会以后怎么发展,我都希望大家可以找到面对生活的勇气。


暂时买不了房子,那就租房子,买不了车,也要考个驾照,社会竞争再激烈,也要凭着自己的一腔热血,拼到最后,即使改变不了现在,也要改变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