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法四座顶配多少钱(阿尔法4座顶配)

由于受芯片短缺的影响,2021年上半年,大众品牌在国内的销量锐减。

而反观日系车,特别是丰田汽车,上半年的销量数据直追大众。

其实一直以来,车快评始终认为丰田在国内的销量之所以没有大众销量高,并不是丰田的车卖不动。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丰田旗下的车型价格太贵了。


如果丰田的优惠力度能够达到大众的地步,那么丰田的销量应该会暴增。

但是,丰田是不会这样做的。因为丰田从来不会为了销量而卖车,他的目的是挣钱。

除了汉兰达、凯美瑞这样的合资车型,丰田更是有一款车被称为“加价之王”。

没错,就是丰田埃尔法。

第一代丰田埃尔法是在2002年上市的。在日本本土和香港以及东南亚地区,丰田埃尔法的销量非常的好。特别是很多港台明星,对丰田阿尔法更是青睐有加。


也可能是受这个因素的影响,在国内市场,丰田埃尔法一直都是处于一车难求的状态。

市场就是这样,等一件物品的供大于求,那么就会水涨船高坐地涨价。

丰田埃尔法,就是这样。

更何况,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加价买车似乎已经成了一种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直到今天,对于很多热门的车型,汽车经销商往往都会采取加价提车的策略,以便赚取到更多的利润。

官网信息上来看,丰田埃尔法目前在售的202

1款车型,一共有三个配置。售价区间为83.9~92万元。

动力方面,这三个配置的车型均搭载了2.5L油电混合系统发动机,匹配E-CVT变速箱。

相比售价为53.39万元的别克GL8艾维亚四座版车型,从车身尺寸、整车配置和动力三个方面来看,存在非常明显的差距。


还有就是,丰田埃尔法目前的行情,平均每辆车加价在25万。

你知不知道在日本本土,丰田埃尔法卖多少钱?顶配车型折合人民币,大概在30万元。

再看看国内市场,价格贵了几十万不说,每辆车还要加价20多万。

有数据统计了2021年7月份国内MPV销量榜,这个榜单中包含了国内所有在售的MPV车型,其中就有进口的丰田埃尔法。


看完销量,我吓了一跳,这款车居然卖出了2577辆,同比增长了21.31%。1~7月,在国内累计销量为15020辆。

这样算来,丰田埃尔法一款车,一个月的时间里在国内仅仅是加价的金额,就达到了6.4亿元。

如果算上今年前7个月的销量,丰田埃尔法在国内真是没少赚呀。不得不佩服,丰田汽车的盈利能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