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桑塔纳改天然气省多少(桑塔纳改天然气怎么样-)


都知道汽车烧天然气便宜,但是为什么现在油改气的人越来越少?老司机终于说了实话,新手小白一定要注意了。

说实话油改气之后燃油费确实能便宜不少,毕竟成本来这里摆着,就拿出租车来说,不管是大众捷达、桑塔纳,还是现代起亚雪铁龙,都是一水的天然气汽车,成本相比汽油来说,能节约不少。 但是这几点一定要想清楚。

第一点 动力不足

虽然油改气降低了燃油费用,但是同样的,也降低了汽车动力,因为汽油跟天然气的燃烧效率不同,所以天然气的动力肯定不如汽油动力足,这也是很多天然气汽车的通病,尤其是手动挡车型,起步熄火那是常态。我朋友的丰田凯美瑞就是油改气,这个动力实在是太弱了!

第二点 影响发动机寿命

发动机本身就是使用燃油做工的,突然换成了天然气,因为成分跟燃烧效率的不同,性能肯定会出现一定的偏差,尤其是这个天然气在发动机内进行燃烧,产生的热量相比汽油来说更多,很容易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进一步影响发动机使用寿命,这一点是大家需要注意的!

第三点 保值率

二手车贩子基本都是老司机,油改气的二手车一般保值率都低,就拿同一台车来说,本田雅阁的保值率还是非常高的,三年保值率达到了60.7%,而同一台车如果换成了油改气,那么保值率会下降到48.3%,这个折损您能接受吗?

第四点 安全性

油改气毕竟是后期改装,所以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比如天然气管道跟气罐之间的安装工艺,如果存在一定的缺陷,那么会存在漏气自燃等现象发生,是非常危险的。如果发生重大追尾事故,气罐发生爆炸,那后果可就十分严重了。

一般来说,油改气的价格在五千元左右,如果是一般家庭用车的话,这五千块钱的油钱最少要一年半的时间才能跑出来,所以油改气真的没什么必要,您说我说得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