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跟进模式是什么意思(进入模式策略)

由于整体的策略没有经历实际数据的回测,本策略初期使用模拟账户进行测试,整体的策略的配置设定主要是全天候的全部市场的配置方案。

由于本方案的基本原则是资产配置,所以选择标的上,指数基金需要较好的成长性,和代表性。具体标的如下:

第一个品种,中国A50ETF ,代表中国A股市场50个龙头企业,非常具有代表性,

第二个品种,科创50ETF ,代表中国科技股的龙头企业,

第三个品种,医疗ETF,代表医药医疗企业,具有长期成长性,和消费属性,

第四个品种,十年国债ETF,替代现金的ETF,主要是强弱分界的作用,以及比例不足于调整于,可以优先调整使用十年国债ETF的资金。

第五个品种,酒ETF,中国市场特有的消费企业,具有较高的利润率和成长性,

第六个品种,纳指ETF,美国市场科技企业的代表,具有很高的成长性,

第七个品种,黄金ETF,贵金属,主要是在市场黑天鹅周期,意外系统性风险时期对冲保护作用,

第八个品种,石油LOF,美股主要原油上市企业,之所有没有用原油期货ETF,因为原油期货长期持仓有交易损耗,长期价值较低,原油又是周期性的品种,和其它投资品种不一样,不是趋上涨,主要作用,抗通胀的作用。当前处于历史高位,暂时不占比例,不建仓。

本周一完成模拟账户的初次建仓,由于是模拟账户,采用频率较高方式测式,每周调整的模式,后期效果不佳的话,调整为月度调整,或者季度调整的模式。

首次建仓了排序2-5的四个基金的仓位,第1顺位的石油处于历史高位不适合配置。第6-8顺位的基金,不给予以权重,后期调整6-8顺位的基金,不进行调整,顺位在前的基金比例不足的,就由最后顺位的基金卖出给予补充。基金的比例按照顺位和分档的方式给予权重。十年国债 14%,中国A50 12%,科创50 12%,黄金 12%。

每一个周末进行数据统计和计算,制定下周一调整的交易计划。(每一次调整基本放在周一为主)。

每周五收盘后更新一次数据和排序,并制定出下周交易计划。每周一完成交易计划,更新一次持仓比例表格和交易记录。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自主!

本策略展示的基金不作推荐,当前测试使用的是模拟账户,请注意实际交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