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gl8多少油(老款gl8多少油耗)

现如今MPV的概念在国内非常火热,较大的空间和布局方式能够容纳更多的驾乘人员,有着更具想象力的使用场景,笔者今天为大家带来的就是一款5门7座MPV,版本型号为别克GL8 2022款 陆上公务舱 652T 舒适型,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聊聊这款车首年的养车成本是多少,给有需求购车的朋友提供一定的参考。

首先我们从别克GL8的保险费用开始聊起,通过笔者在当地多家4S店的走访调查,了解到商业保险的价格基本都为7280元,其中玻璃单独破碎险选择国产玻璃需要缴纳349元,车身划痕险选择赔付额度为5千需要花费570元,而涉水险的费用在175元,不计免赔特约险金需要748元,全车盗抢险的费用为1151元。而交强险每年都是必须强制缴纳的,费用固定为950元。最终别克GL8在保险上需要花费的成本为8230元。

保养费用对一台车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笔者也是特意走访了当地多家通用别克的4S店,最终了解到了这台车的保养项目和周期分别为5000公里或6个月,需要对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进行一个整体的更换,好在这次小保养是免费进行的。 之后1万公里的保养项目和首保完全一致,只是这次保养4S店就要收取相应的费用了,其中配件价格592元,工时费200元,合计需要花费792元。

然后我们再来看一下这台车的油费花销情况,以我对别克GL8的实测表现来看,主要测试的路况包括城市内主干道以及部分高速道路,实测百公里油耗数据为8.13L/100km,而根据燃油手册上所显示的信息,这款车所需要加注的为95#汽油,而今天我们当地95号汽油的平均价格为8.91元/升,按照驾驶者每年行驶里程在10000公里计算计算的话,这台别克GL8需要在燃油上花费的成本为7243元,折算到单个公里的价格为0.72元。


最后我们再来做一个简单的总结,这台别克GL8首年的养车费用也很清晰了,包含保养、油费、保险三个部分,最终总价格为16265元,分摊到单个月份后的成本为1355元,大家觉得这个费用在接受范围之内吗?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