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rx5换尾灯多少钱(荣威rx5后尾灯换一个多少钱)

凭借年轻时尚的外形,第一代荣威RX5在国内市场上市便引来无数消费者的购买,单月销量可以很轻松过万。而随着市场竞争激烈,自主品牌之间的较量不再仅凭设计,消费者注重机械素质的调校,动力总成的账面参数,而能够真正做到全面均衡的车型是为数不多的。目前荣威RX5采用新旧款车型同堂销售,入门版本起售价是9.33万元,顶配版本售价13.98万元,这个价位刚好持平主流。

实际上,消费者在选车过程当中,不仅仅只会注重价格,产品的销量对于最终购买也会产生关键性作用。要知道,2021年哈弗H6累计销量是328084辆,长安CS75PLUS累计销量也有245196辆,而荣威RX5累计销量只有104701辆;如果换做是你,这三台车里面最钟意哪一款?当然,销量仅能作为参考,帮助消费者筛选掉小众车型。下面我们就以2021款PLUS 330TGI自动国潮智尊版为例,看看荣威RX5产品力如何。

先来看外观,目前市面在售车型的外形颜值都是不低的,但每一款车型都呈现出不同的质感。相比老款,现款荣威RX5的外形明显更加激进;例如前进气格栅采用类似雷克萨斯的纺锤形,中网则加入更具视觉感的荣麟纹,线条错综交错,搭配最新样式的狮标LOGO与亮色装饰线条,挺符合年轻用户的审美。灯组颇有线条感,日行灯采用点阵加折角的设计元素,前照灯除了标配LED矩阵式光源外,还配备有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大灯、高度调节功能,点亮效果挺有科技感的。

来到车身侧面,荣威RX5定位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571/1855/1719mm,轴距长度为2708mm。整个车身使用大量黑色设计元素,比如车顶行李架、外后视镜、车窗沿边密封条外观都经过黑色处置,铝合金轮圈采用双拼色,视觉上颇有运动感。轮胎规格为235/45 R19,轮胎品牌为米其林,成本并不低!车尾造型更具设计感,扰流板造型独特,尾灯构造相比老款更加复杂,外观经过熏黑处置,中间通过亮色装饰条相连,搭配底部双边共两出排气,视觉运动效果能与前脸形成呼应。

进入到车内,国产品牌相比合资品牌最大的优势在于档次感的营造。这台荣威RX5内饰使用大量皮质材料包覆,其边缘采用和外形相同的亮色缝线,为内饰增添些许的运动设计元素。仪表盘是12.3英寸全液晶效果,14.1英寸多媒体屏幕采用纵向设计,搭载的斑马互联系统支持车联网、OTA升级功能,为今后用车提供不错的便利性。中控台下方为镂空,配备有电源接口,实用性还是挺高的。

配置上,功能配置一直以来都是国产品牌的强项。这次体验版本是全系的次顶配,像是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功能均是标配。驾驶辅助功能有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以及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这点是同价位合资品牌给不到的。

空间方面,尽管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不占优势,但实际的空间表现对于家用是足够的。以我的身高为例,将前排调整适合我的坐姿,身高178cm坐在后排仍然可以获得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也有一拳多的水平,同时全景天窗是全系车型标配,坐在后排仍然有着开阔的视野。座椅靠背支持多项调节,调节的范围幅度较大,座椅填充物充实柔软;在具有良好的隔音静谧性下,前排主副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使得整体舒适性表现出色。

动力方面,荣威RX5全系标配1.5T发动机。老实说,相比竞品只有1.5T是远远不够的,哈弗H6、长安CS75PLUS都提供2.0T,其中哈弗H6高配车型还带有四驱功能,这也会导致荣威RX5的产品竞争力不足。但如果对动力需求不太高,荣威RX5配备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85N·m,最大马力181Ps,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在9秒左右,日常上下班代步是够用的水平。底盘悬挂配备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NEDC综合油耗为6.9L/100km,油耗表现适中。

写在最后,虽然荣威RX5的销量不及主流竞品,但年销量能够突破10万辆,也说明得到一部分消费者的关注。目前终端市场普遍有着1万多的优惠幅度,首任车主还可享受到终身免流量、不限年限/不限里程整车质保,让今后用车更加无忧。关于荣威RX5,大家还有哪些问题,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