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奥拓2012款手动多少钱(2011年的铃木奥拓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我们从铃木日本官网获得了新一代奥拓车型官图。作为全新换代产品,新奥拓不仅在内外设计方面得到更新,动力部分也将增加轻混系统。据悉,新车计划在12月10日正式发布。作为参考,现款奥拓在日本市场起售价为86.3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9万元起。

配图为全新第九代奥拓官图

配图为目前日本在售现款第八代奥拓

从第七代奥拓开始,奥拓系列外形设计基本摆脱了圆润的造型风格。本次铃木日本官网曝光官图车型为最新第九代奥拓,对比第八代车型来看,新车继续采用相对方正的车身设计,A柱角度更加直立,当然这也对车内空间利用较为有利。同时,新车可提供纯色和双色车身配色,高配车型为铝合金轮辋,低配车型为钢制轮辋配装饰罩。

配图为全新第九代奥拓官图

配图为全新第九代奥拓官图

配图为全新第九代奥拓官图

配图为目前日本在售现款第八代奥拓官图

车尾设计方面,新奥拓尾灯组安装位置从现款车型的后保险杠提高到尾门两侧,并且官图车型显示其配备有尾窗雨刷器和倒车雷达。从车身尺寸来看,新奥拓长宽高分别为3395/1475/1525毫米,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宽度未变,高度增加50毫米。同时,其车内高度为1260毫米,车内长度为2015毫米。

配图为全新第九代奥拓内饰

配图为目前日本在售现款第八代奥拓内饰

内饰方面,新奥拓换装全新三辐式方向盘,并增加多功能控制按键。新车中控台功能布局与现款奥拓类似,不过增加了全新触控式多媒体显示屏。该车车内继续采用四座布局,两前排座椅之间未配备中央扶手,驻车制动依然为机械拉杆式设计。

配图为全新第九代奥拓官图

配置方面,基于新奥拓高配版车型来看,其配备有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帘、前排座椅加热、电动车窗、LED大灯、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防紫外线玻璃、7英寸多媒体显示屏、手机互联、全景影像、抬头显示等。

动力方面,新奥拓可提供普通燃油发动机和燃油发动机+轻混系统。不过其动力系统具体信息官方暂未公布,参考目前在售车型,该车搭载型号为R06A直列三缸发动机,排量为0.658升,最大功率38千瓦,峰值扭矩6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并可提供前驱和四驱车型。

代际关系/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配图为第二代奥拓国产版车型,2006款0.8升快乐王子

配图为第二代奥拓国产版车型,2006款0.8升快乐王子

配图为第七代奥拓国产版车型,2012款1.0升手动实用型

配图为第七代奥拓国产版车型,2012款1.0升手动实用型

配图为第七代中期改款奥拓国产版车型,2015款1.0升自动限定型

配图为第七代中期改款奥拓国产版车型,2015款1.0升自动限定型

铃木奥拓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讲具有一定的情怀价值。尽管该车只有微型车尺寸,不过其第二代车型就已被引入国产。在上世纪90年代可选车型并不丰富的国内车市环境下,第二代国产长安铃木奥拓成为很多人的第一辆车。

有意思的是,第二代奥拓在国内一卖就是15年,直到日本本土第七代奥拓发布,新一代车型才被引入国内。不过具有悲情色彩的是,如今铃木品牌已退出中国市场,奥拓作为伴随国内车市成长的经典车型,其后续的第八代产品也就没有再与中国结缘。

配图为现款第八代奥拓日版车型

配图为现款第八代奥拓RS日版车型

当然,本次曝光官图的新一代奥拓为该系列最新第九代车型,显然这款车将继续无缘国内市场。不过从国内来看,微型车细分市场热度并不低,只是可选车型基本为纯电驱动,燃油微型车已基本退出国内车市。对于新一代奥拓您有何看法,欢迎在评论区共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