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3axela多少钱(马自达3axela价格)

9月26日,新一代昂克赛拉在杭州正式上市,跟老款一样,提供1.5L和2.0L两种动力可选,共有7个配置车型可选,官方指导价为11.59-16.89万元,相比此前12.58-17.89万元的预售价区间,入门版和顶配的最终定价都低了约1万元。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马自达家族最新的魂动2.0设计语言,并以“减法美学“为主导,车身线条更为流畅舒展,对比上代车型偏圆润的轮廓,新车看起来更加棱角分明,车身轮廓对光影切割的效果更有质感;同时搭配更狭长的前大灯造型,前脸气势显得更凌厉。

从侧面看,你会发现,新一代昂克赛拉的车身姿态更前倾一些,这主要得益于降低了30mm的车头高度,以及被横向拉宽的进气格栅,共同营造出了一个更低趴的视觉效果。

尺寸方面,新一代昂克塞拉的长宽高分别为4662mm、1797mm、1445mm,轴距为2726mm,相比老款车型,新车在尺寸上均有提升,相比同级的卡罗拉、思域也略占优势。

走进车内,次世代的马自达车型一改往日“塑料感满满”的风格,从中控台到车门饰板上,软包材质随处可见,内饰风格相当简约。层次、材料的丰富设计,让车内看起来不再单调,让人惊觉:原来工科男也可以有细腻的一面!

据介绍,新一代昂克赛拉在座椅的人体工学上也十分“体贴”。从实际体验来说,就是座椅能对人的骨盆提供充分的承托,加上座椅左右腰托提供了较强的包裹性,驾驶者的身体能一直在纵向和横向都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姿态,这样一来,就能有效减少驾驶者的身体晃动,打造出更舒适稳健的驾乘体验。

配置方面,新一代昂克赛拉也有所提升。全系标配膝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报警、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铝合金轮圈、7英寸液晶仪表盘、全LED大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后排出风口等配置。

高级配置方面,新车在中高配车型上,还相应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器、语音识别系统、定速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并线辅助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创驰蓝天SKYACTIV-G+发动机,主要提升在于改变了活塞顶部形状、喷射技术、点火时点和喷射器,让发动机在原有基础上变得更加高效。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峰值扭矩148N·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02N·m。传动方面,新车匹配六速手动或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L车型均配6AT)。

操控方面,新车从原来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换成了扭力梁后悬,但据官方介绍,此为“SEB蝶形仿生后悬结构”,是马自达在全球使用的专利技术。和一般扭力梁不同,这副后悬设计采用了中心截面和外截面直径不同的变截面蝶翼型结构,让扭力梁的不同部位拥有不同强度;同时采用独特的双层结构和无缝焊接技术,让钢材强度更高。

这样做的一个好处在于,能让扭力梁展现出更接近多连杆的特性。而且,由于国内供应商技术有限无法做到和海外一致的一体成型工艺水准,因此该后悬均以进口方式购入。

如今上市的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已经是马自达3的第四代车型,作为马自达的全球战略车型之一,其累计销量在全世界范围内超过600万台。虽然换代车型上部分技术的缺席纵然让消费者留有遗憾,但其他大大小小诚意满满的升级,也对得住“次世代”的称谓,相信新一代昂克赛拉依然能圈到一波忠实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