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纵机构坏了是什么情况(操纵机构坏了是什么情况呢)

随车吊车主朋友在用随车吊进行作业时,会遇到卷扬马达突然不转的状况或者无法正常运转等情况,这些故障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该如何解决这些故障呢?今天小编就一步步来给您分析排查。


故障现象一:卷扬机停止工作,其它结构正常

解决方法:因为其它机构都能够正常的工作,可以排除液压泵的故障,如果是液压泵出问题,操纵到两泵合流的位置,卷扬应该会慢一点而不是停止工作。又因为在操作起升时压力显示为0,那么此时你就可以判断问题一定出在卷扬回路的溢流阀上。

此时,我们拆下主溢流阀,检查后若没有异常,而且清洗安装后故障仍然存在的话,这时就应注意到该车的主溢流为远程先导控制,也就是说当过卷电磁阀上电的情况下,同样可导致该阀开启,造成卸荷。所以,将插头拔下,故障依然存在。当从电源引出一个常电,直接推动电磁阀,此时发现,电磁阀上的指示灯亮,但却听不到电磁阀正常动作时咔咔的声音时,将电磁阀整体拆下来,并解体,发现是电磁阀的回位弹簧折断,铁芯在重力的作用下,推动了换向阀杆,使之换向并最终导致卷扬回路没有压力。更换该弹簧后,随车吊故障现象就消除了。


故障现象二:随车起重机不工作 ,起重能力下降,明显达不到规定要求

解决方法:情况1:油泵不工作。首先要检查车辆的油路压强有没有达到6-7兆帕,取力器电源开关及电磁阀是否通电,取力器气路是否通气,很多原因都是因为取力手柄未推到位,只需要把取力手柄推到位就可以解决;再就是取力箱内齿轮出现破坏,这个比较麻烦,需要检修取力箱;取力箱输出轴与油泵输入轴之间的传动套 出现破坏,必须更换传动套;油泵烧死,必须更换油泵。

情况2:油泵工作,吊机速度时慢时快。油箱油液不足,要加足液压油;滤油器堵死,需要清洗滤油器。


故障现象三:液压系统压力太低

解决方法:系统出现泄漏,检查所有的管道与元件并采取措施制止泄漏;溢流阀压力调得过低,检查溢流阀调定压力17.5Mpa 。不允许超调。如果溢流阀失去调压作用时,应检修溢流阀和更换损坏的零件;油泵容积效率降低,需要更换油泵。


故障现象四:变幅油缸无力

解决方法:变幅油缸内密封圈损坏造成内泄加大,更换损坏的密封件和活塞;变幅油缸内活塞破坏或变幅油缸缸筒出现变形,造成内泄大,检查缸筒是否变形。


故障现象五:卷扬无力

解决方法:卷扬柱塞油马达容积效率降低,更换卷扬柱塞油,马达。货物吊起后明显自然下降。可明显看到变幅活塞杆有被拉出的现象,活动臂和支腿有明显回缩的现象,起重钩有自然下降的现象。变幅油缸、伸缩油泄缸,支腿油缸出现内泄,更换损坏的密封件和活塞;变幅油缸和伸缩油缸平衡阀破坏,更换或检修平衡阀;支腿处双向液压锁破坏,更换或检修双向液压锁;卷扬马达容积效率降低,卷扬变速箱内摩擦制动片破坏,更换摩擦制动片和马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