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斯巴鲁报价多少钱一辆(斯巴鲁新车多少钱一辆)

文:懂车帝原创 许博

[懂车帝原创 产品] 近日,斯巴鲁官网更新了全新斯巴鲁BRZ车型在日本的售价,其价格为308万日元起售(折合人民币约为18.14万元,该价格含日本当地的消费税)。

新车目前设置了“R”和“S”两个配置版本,分别匹配6速手动和6速自动。R版本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的车型为30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14万元),6速自动变速箱的车型为324.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12万元),S版本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的车型为326.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25万元),6速自动变速箱的车型为343.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22万元)。

全新BRZ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车头格栅尺寸有所增大,使用了折线角度更大的多边形进气格栅,两侧进气口造型和大灯轮廓也有所变化。另外,新车采用了向外扩张的前轮拱造型,轮辋则是18英寸。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65 / 1775 / 1310毫米,轴距为2575毫米,与GR 86保持一致。车尾部分造型其实获得了老款车型的真传,不过小鸭尾造型更加明显,同时依旧配备了双边双出排气,以及中置倒车灯。

全新BRZ的车内也将是最新的设计,配备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可以显示诸多行驶信息,仪表左侧界面还可以进行调整,包括可以显示电流、水温、G值等信息。8英寸中控屏配备最新的SUBARU STARLINK™多媒体系统,可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并带有后摄像头以及SiriusXM服务。另外,新车还将配备斯巴鲁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提供碰撞预警、紧急制动、车道保持等比较全面的安全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BRZ将搭载2.4升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35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前悬采用了定制设计的麦弗逊独立悬架,可以实现理想的操控性和乘坐质量。而对于赛道驾驶,新车的车身稳定系统将会提供5种不同设置。

虽然目前全新BRZ国内售价暂未公布,但国内经销商处已经可以支付意向金进行盲订,不过国内配额数量暂不确定,预计将在400辆左右。还有一点就是目前该车能否顺利上牌现在也无法最终确认,如果一切顺利,新车最快可以在今年年内交付,但如果无法上牌,则可以退订。

至于竞品方面,斯巴鲁BRZ除了将会和同门兄弟丰田GR 86产生一定的竞争关系外,甚至还包括有马自达MX-5、宝马2系轿跑以及奥迪TT等车型进行竞争。不过相比之下BRZ似乎会拥有比除了丰田GR 86之外更高的用户认知度,而且虽然目前还没有最终售价,但参考老款车型的价格来看,BRZ的价格似乎也拥有更强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