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到涪陵高速公路多少公里(涪陵至黔江高速公路)

截止2021年12月,重庆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突破3841公里,预计到2035年将达到6200公里。

其中,除了国家级高速公路外,还有大量的省级高速公路,它们分布在重庆38个行政区县,对当地的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非常巨大。

渝东南地区包括黔江区、武隆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六区县,地处武陵山脉,系乌江水系。幅员面积1.98万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24%,现有总人口364万人。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与重要生物多样性保护区。

今天,就来看看省级高速公路在这片区域的分布情况。

黔江至务川高速(S16)

简称“黔务高速”,起于黔江区G65包茂高速黔江南互通,对接在建的黔江过境高速;向西南延伸,依次与G65包茂高速、渝湘复线高速相交;止于彭水县渝黔界(接贵州省沿河县),对接贵州段。全长约70公里,目前处于前期论证阶段。


秀山至沿河高速(S18)

简称“秀沿高速”,起于秀山县城南侧秀松高速新设的互通;向西延伸,与酉秀高速相交;止于酉阳县渝黔界(接贵州省沿河县),对接贵州段。全长约5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计划2025年开工,预计2030年建成通车。


秀山至松桃高速(S21)

简称“秀松高速”,起于秀山县官庄镇东G65包茂高速新设的秀山东互通;向南延伸,与规划中的秀沿高速相交;止于秀山县梅江镇渝黔界(接贵州省松桃县),对接贵州段。全长约30.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2014年开工,2016年12月建成通车。


酉阳至秀山高速(S23)

简称“酉秀高速”,是来凤至酉阳至秀山至印江高速的重庆段。起于酉阳县五福镇渝鄂界(接湖北省来凤市),对接湖北段;向西南延伸,依次与在建的渝湘复线高速、G65包茂高速、规划中的秀沿高速相交;止于秀山县隘口镇渝黔界(接贵州省印江县),对接贵州段。全长约129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其中,秀山至印江段(G65包茂高速至渝黔界),全长约44公里,目前工可报告已获批,计划2022年开工,预计2026年建成通车。


酉阳至沿河高速(S25)

简称“酉沿高速”,起于酉阳县桃花源镇G65包茂高速酉州互通,对接规划中的渝湘复线高速(酉阳至永顺段),向西南延伸,与在建的渝湘复线高速(彭水至酉阳段)相交;止于酉阳县小河镇渝黔界(接贵州省沿河县),对接贵州段。全长约31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2013年7月开工,2016年6月建成通车。


利川至黔江高速(S27)

简称“利黔高速”,起于黔江区黑溪镇G5515张南高速新设的互通,向东北延伸,止于黔江区黎水镇渝鄂界(接湖北省利川市),对接湖北段。全长约3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目前正在进行工可报告编制工作,计划2023年开工,预计2026年建成通车。


石柱至彭水高速(S29)

简称“石彭高速”,起于石柱县马武镇G5515张南高速新设的互通,向南延伸,与G65包茂高速相交;止于彭水县阿依河,与在建的渝湘复线高速相交。全长约70公里,目前处于前期论证阶段。


垫江至武隆高速(S31)

简称“垫丰武高速”,是大竹至垫江至丰都至武隆至道真高速的重庆段。起于垫江县新民镇北侧川渝省界(接四川省大竹县),对接四川段;向东南延伸,依次与G42沪蓉高速、G50沪渝高速、规划中的沿江高速北线、G69银百高速(沿江高速段)、G65包茂高速、渝湘复线高速相交;止于武隆区渝黔界(接贵州省道真县),对接贵州段。

全长约16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其中,起点至G69银百高速长约76公里的路段,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G69银百高速至终点长约89公里的路段,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计划2022年开工,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涪陵白涛至武隆白马高速(S33)

简称“涛白高速”,起于涪陵区白涛街道梓白高速,向东南延伸,跨越乌江后,止于武隆区白马镇G65包茂高速。全长约22.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目前,已启动了工可方案研究工作,计划2023年开工,预计2026年建成通车。


END

P.S.∶原创不易,喜欢本文的小伙伴们,还请点赞、收藏、分享、转发、关注。小编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