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v3用什么主板(e31230v3用什么主板)

今天一个公司朋友拿了一台电脑过来,说是公司一个业务员使用的,主要是平时网上业务,偶尔会对客户发来的一些CAD图片作一些简单处理,业务员反应说电脑多打开几个网页,CAD软件就卡死了,能不能让电脑搞快点。朋友拿过来的电脑配置如下:


我一看H81的主板,赛扬1840的CPU,这种配置快十年的东东了,跟朋友说,机子太老了,再花钱升级,没有太大的必要了,不如新装一台电脑。朋友苦着脸说,谁不知道新的电脑好用呢,可是今年这个疫情,公司生意不好做啊,电脑升一下级再坚持坚持,而且预算不多,不能超500,这一下可难住我了,但再难,朋友的忙还是要帮的.

朋友这个配置,CPU 内存以及固态硬盘是一定要升的,内存加多一条金士顿4G 1600,某宝价格约为 50元,110元选择了七彩虹的120G全新固态,这两件就花了160元大洋,500的预算还剩下340元作为CPU升级用,这个价格某宝最多也只能拿到I5 4430,这时我突然想到H81主板是支持Intel 至强E1230V3的CPU,这个U的价格和4430基本一样,除没有集成显卡外E3的性能基本可以媲美I7 4770,同样的价格,高出一截的性能,买它买它就买它了。最后以350元的价格在某淘上买了一个E31230V3的CPU.

经过两天漫长的等待,所有配件都到货了,升级后的电脑配置如下表:

50+110+350=510比预算多了10元,这样升级后,电脑在处理多任务及运行一些设计软件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朋友拿回去之后经过测试,也对电脑升级后的表现非常满意,并打算把公司所有这种配置的电脑全部升级。在这里要提醒一下想要升级E31230V3等至强CPU的朋友,至强CPU没有带集成显卡,如果主机没有独立显卡的朋友,要升级至强的CPU还需要别加一块独立显卡.

不知道各位朋友对这个H81平台的升级有什么看法,都可以关注我,在下面的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探讨组装电脑,使用电脑及升级电脑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有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