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5多少转换挡(马自达cx5多少转速换挡)

#为什么马自达连S档都没有还敢说自己运动#

目前许多自动挡汽车都配有S挡,一些A级车的高配车型也有S挡设计,作为以主打运动的车企马自达,居然是没有S档的,作为对于车辆有运动需求的人,没有S档来讲是非常不习惯的,甚至在驾车的时候,想要大的动力,则会有非常的不适应的情况。

虽然是没有S档,但通过马自达的驾驶和变速箱的逻辑来看,马自达更加强调的是“驾驶乐趣”而不是单纯的运动。马自达把车辆的油门比例和变速箱换挡时机进行结合,只要在D档的时候舍得给油,那么车辆便能够带来运动的澎湃动力,换句话说马自达的油门是有加速度感应的,小超车快速踩小段油门,马自达也会给你降档并维持一段的4000-5000转换挡的操作,猛踩就直接红线换挡。

另一方面按照创驰蓝天整个动力系统,包括主机跟变速箱的调教和匹配,在国内用户的用车工况下,基本已经能够满足目标"运动感"这两方面的诉求,在这样的大的背景下,马自达也减少了S档单独的罗列,这样可以减少一些操作,能够在D档的时候通过油门的方式区进行控制。

当然作为马自达没有搭载S档,坊间的说法各有不同,但作为号称运动为主的车,少了这么一个装置,对于大多数人都是无法接受,对于大多数车主,车辆没有课D档,车辆使用的可玩性能就会大大的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