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cooper加多少号汽油(迷你cooper加多少号汽油)

6月2日,2023款MINI全系车型上市,MINI在国内市场给人的印象是精品小车,同时受到很多女性消费者的喜爱。那么这样的一款车型,它的养车成本到底是多少呢?我们以入门版MINI进行一波分析。


用车成本分析

燃油费用:每公里花费0.56元

入门版MINI搭载1.5T三缸发动机,在WLTC工况下的综合油耗为5.9L/100km,需要加注95#汽油,而目前广州的95#汽油的油价为9.43元/L。如果我们按照一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的话,一年的油费则需要花掉11127.4元,相当于每公里花费0.56元。

保险费用:平均每年花费4166元

保险费用方面,交强险和车船税等费用是必不可少的,商业保险方面我们则选择基本的第三方责任险、车辆损失险,以及车身划痕险,其中车身划痕险是小编比较推荐购买的险种,毕竟在市区内开车难免会出现剐蹭等情况,第一年的保险费用大约为5000元。如果按照第二年打八折、第三年打七折来计算的话,三年的总保险费用为12500元,平均每年花费4166元。

保养费用:每年花费约4084元

算完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最后就要算一下保养费用了。MINI的保养周期为10000km,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等项目都有安排。小编粗略计算了一下,如果以一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的话,三年后跑60000km所需要的总保养费用是12254元,相当于每年花费4084元,这个价格其实并不便宜。

总结

通过我们计算得知,MINI入门版车型每年的用车花销大概为19377.4元,相当于每个月1614.78元,这个养车成本相比其他小型车高出太多。但毕竟是精品小车,MINI在保养方面和燃油方面都有较高的要求,这个成本也是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