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挖机新车多少钱(150挖机新的多少钱)

每一位挖机学徒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心酸往事,2008年,我凭着一股冲劲开始学挖机,到后来学炮机,辗转各地,遭遇各种酸甜苦辣。没想过自己会有这么丰富多彩的经历,而每一段经历,都值得回味。

初出茅庐,为讨工钱半夜堵挖机

当初决定学挖机,没有考虑太多,只觉得开挖机是一项技术活,工资高,于是就义无反顾地入了挖机门,刚开始学的时候,什么都不懂,从零开始一点一点学。 到了第二年,我觉得自己学的差不多了,可以出师了,于是就脱离师傅自己出去干活。

哪曾想,到了真正干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技术不怎么样,很多时候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操作,当时开的是一台力士德的小挖,由于我干活干的比较差,一个星期后我就被老板开了,老板还不想给我工资,这个时候感觉一个人干活好心酸,好难混。不过既然已经决定了,硬着头皮也要走下去。

接着我又找了一份工作,还是开小挖,这次遇到的老板还不错,知道我技术不行,也没怎么说我。我在干活的时候虚心向别人请教,想尽快把技术练起来,虽然那时候工资一个月只有2600,但我挺知足。就这样干了半年后,老板换了一台雷沃150小挖,我开始开这台新车。不久后,有次在厂房里面干活,里面的楼层矮了点,我由于操作不规范把大臂油缸碰在房顶的横梁上了,碰了几道划痕,我当时不懂,以为没多大事,就接着干活了。没想到过了几天油封被划烂了,开始漏油,老板知道了,说他本来想把这挖掘机退了,现在不好退了,于是就把我开除了,还扣了我4600的工资,那可是小两个月的工资,我的血汗钱呀!我心疼死了。

过了一段时间,他的一台斗山在我们家附近干活,我越想越气,于是就喊了几个人,下班的时候把他挖掘机堵了,要老板拿钱来,刚开始老板不愿意,后来打听到我家有不少亲戚都是在挖机行业的,最后还是把钱给我了。

初学炮锤,辗转各地拆危楼

2010年上半年,经过我老家开挖掘机的朋友介绍,我去了离家不远的一个工地,干的活是装风化石,刚开始还不太熟练,后来慢慢就好了。到了下半年,由于工地的需要,老板给挖掘机装了破碎锤,让我打炮机,于是,我就开始了我的破碎锤之路。可当时工地上没有炮机师傅,为了学打炮机,我跑到湖北省赤壁市的一个电厂工地,在一个搞了很多年拆迁的包工头指点下,我一点点摸索着打炮机,技术提高很快,那时候真的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什么都敢拆。就这样几个月后,觉得自己学成了,就回到了岳阳,开始干拆房的活。

当时老板的生意很好,有几万平方的房子要拆,全是五六层的危房,为了拆这些房子,老板买了一台二手的卡特330B高炮机。用炮机拆楼,尤其是拆这种危楼是一件很危险的活,判断不好的话就会意外坍塌。老板赚了很多钱,而给我的工资只有6000。我当时觉得自己刚开始干拆楼的活,所以就耐着性子往下干了。

就这样到了2012年,老板把卡特320卖了,又买了一台杰西博220,继续各种拆除,这个时候我的工资涨到了6500。有次自己拆一个7层的房子,脑子里面闪过一个想法,我觉得我这样很不值,我这么冒险拆楼,老板轻轻松松赚几万块。我心中暗暗下决心,等以后时机成熟,我一定要买台机子,不再给别人打工了,不想当老板的司机不是好司机嘛!

苦尽甘来,下定决心买炮机

到了2013年下半年,我开始在岳阳市水泥厂干活,当时工地上有一位经验丰富的炮机师傅,我跟他学到了很多技术。这个工地是老板跟另一个贩卖钢筋的老板合伙买下来的,他们赚了很多的钱。工地上的活主要是拆除工厂设备,然后卖废钢筋。

这时候,我准备跟我们这贩卖钢筋的老板合伙买一台机子。因为我技术不错,而他那里不愁没活干,于是我们一拍即合,到年底的时候合伙买了一台三一195-9法务机。之所以选择买三一,是因为我有亲戚是卖三一新机的,也有卖二手挖机和搞挖机修理厂的,他们给我的建议就是三一的机子价钱还可以,以后维修什么的他们可以帮忙。这台三一195-9打炮还是可以的,做土方不推荐,铲斗太小,我的土方技术也不行。手柄动作有点轻,有时候不太好控制,机子很容易摇摇晃晃,油耗还行,到现在快500小时了,没出现什么问题。水泥厂工地很硬的东西也可以打得动。

现在和我合伙的老板还有3台杰西博的机子,其中有2台220,一台240。我平时也都开过,杰西博的机子给我的感觉就是机子开起来很吃亏,手柄又大,动作重,开一天累死了,手像断了一样。小毛病也不少,小部件容易坏。

到现在我们的毛收入在16万左右,生意很火,我们现在拆房子根据难度是要另外加钱的,哈哈。回想起从当初学挖机以来,走过很多地方,换了很多工地,虽然一路伴随着辛苦和心酸,但也收获了很多,越来越多的收入,越来越丰富的经验。希望自己以后的道路能够越走越顺,也祝所有奋斗在行业一线的机手门都能赚大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