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都不喜欢比亚迪(为什么都不喜欢比亚迪S6)

先不要着急扣帽子,首先来说骂比亚迪汉太贵的里面很大一部分是对汉系列有所了解,并且准备购买比亚迪汉的准车主,因为定价和预期不符才会骂,从汉系列定价来讲也确实情有可原。

先说说现款DM:22.28万和24.28万元,2.0T发动机,纯电81KM续航,6速双离合变速箱,四驱,加速4.7S。

新款DM-i 车型21.68-29.28 万元,1.5T发动机,前驱,纯电121km和242km,加速7.9S。而DM-p 32.28 万元。

从定价可以看出比亚迪想要用汉DM-i来平替DM,而DM-p重新打造高端路线。也就是说原来DM的钱只能买到加速7.9S的DM-i了。

价格不变的情况下,2.0T发动机变为1.5T,没有了变速箱,没有了四驱,换来增加40km的纯电续航,这样来看比亚迪这次确实有些不厚道了。而DM-p 32.28 万的价格直接比DM增加10万跨度更大,所以让人难以接受。

其实比亚迪完全可以出一款121km低配版DMp,参考宋plus 四驱比旗舰增加4万,定价在26万左右,而202km版DMp直接叫汉GT,主打更高端,这样DM-p定价方面落差不会太大,大家反而更容易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