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属于什么基金类型(哪些基金属于分级基金)

基金根据投资种类、风险等级的不同,分了几大类,我来给大家讲一讲

货币型基金:底层资产主要是货币、或者央行票据、短期国债、银行存款等,风险等级R1,风险最小,存取最灵活。比如:支付宝的余额宝、建设银行的速盈、招商银行的朝朝盈。

债券型基金:底层资产是债券,主要对象是一些金融债、国债等国定收益类的金融工具进行投资组合,投资收益相对稳定。风险等级属于R2中低风险。

股票型基金:底层资产主要是某几个板块行业的股票,比单个股票的风险要更为分散。涨跌也会受大盘的影响。不过风险和收益成正比,行情好的时候收益也是很丰厚的,风险等级R4,中高风险。

还有一种是混合型基金:里面既有股票又有债券,就要看它的侧重点,如果债券的占比50%~70%,那么就是偏债型基金;如果股票的占比50%~70%,债券占比那么就是偏股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的风险就是介于债券和股票之间的一种基金,风险等级R3,中等风险。现在市场上大多数都是混合型基金,近2年也销售的很火。

当然还有一些基金的类型,比如分级基金,LOF基金,etf指数基金,还有一种新型基金reits,后面有机会再跟大家细说一下。也欢迎大家关注我私信交流,共同切磋[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