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访荷兰朋友买什么花(送荷兰人什么礼物)

如果有一种花生下来就注定高贵不凡。那一定是兰花。它以其优雅的姿势和高洁的气质,为古往今来众多文人墨客所喜爱。

直到今天,也有很多普通人都喜欢它花朵的优美,香味的高雅。它别致的花型和花色都让它在众花当中气质出尘。它的品种繁多,可供大家自由选择。

无论你怎么样待它,它都会一如既往的慷慨的绽放,尽情释放它的美——给我们带来赏心悦目的愉悦感受。这也让很多人是倾心不已。

这次我要介绍的是紫月荷兰花,属于剑兰系。它有着形状似莲荷的花瓣。目前价格也不高,有着相对比较好的性价比。如果你有所了解就知道,它以前价格是相当高的。

它在一众兰花当中具有独一无二的颜色。而且它的数量也很少。物以稀为贵,这也就决定了它的珍稀价值。它花姿优雅高贵,却不矫揉造作。在兰花当中是非常好养的。它长着类似莲荷的花瓣却是兰花的造型。所以被称作紫月荷兰花。

现在的兰花品种也在进行着不断的改良。大多数兰花基本上能在全国各地的环境中生长。无论在哪里养活它都是没有问题的。当然,如果想要让它长的更好,一个适宜的环境还是不可少的。

酷爱养花的人都知道,建兰品系的兰花大都是很好养的,生长速度也很快。相对一般的品种,建兰要更加适应高温的环境。

一般普通的兰花需要在夏季进行适当的遮光,避免高温。它们会在高温下进行休眠。但是剑兰可以在夏季正常生长。反而如果不能给它提供足够的阳光,它的生长还会受到影响。

像剑兰这种不苛求环境的兰花,是非常适合新手入手养殖的。因此,如果喜爱紫月荷兰花的朋友,又担心养不好的,不需要顾虑太多。简单几步就能够种好它。现在的季节刚好也适合来种植。种下去也是不难成活的。

紫月荷兰花需要良好的通风条件。特别是夏天,气温很高,水分容易蒸发。所以要每天浇水。虽然天气很热,但是也不要用太冷的水。更不要直接在叶片上浇。

要沿着根部来浇灌。浇水大概一天一次就够了。之后,还要把它搬到通风透气之处。这是需要大家特别留意的。如果家里通风条件不好。可以放一个电风扇在它前面。用小的风轻轻地吹,让空气流动起来。

这样做是由于刚刚浇完的水容易积在根部,导致烂根的状况出现。这是兰花最害怕的。通风就能够让水分更好的地蒸发出去,避免此类情况。而且还能够增加它对病虫害的抗性,是非常有好处的。

剑兰花有着浅紫的花瓣,靠近花蕊部分还有一片唇瓣跟外层的花瓣完全不同,颜色也是呈深紫色。略带一点点的渐变色,还有黄色的斑点,点缀在花瓣的中间。看上去层次十分丰富。不管是造型还是色彩,都是很别致的。

而紫色又自带贵族气质,有紫气东来之感。所以这小小的花,就会给人以特别的尊贵感。

紫月荷兰花的叶子特征也十分明显。它的叶子周围镶嵌着宽大的金边。叶子中间呈现出光泽鲜润的绿色,像是上等的翡翠。叶片宽又长。镶着金边的花叶给人的感受也是雍容华贵。如果还没有到花期,光欣赏它的叶子,也是一种享受。

它的花瓣跟莲荷的花瓣式样非常接近。大小也很类似。这样看上去使它带着一种娇俏顽皮的小女儿的情态。

而香味也是它的特色之一。开花时节便能饱览它的俏丽的容貌,并且闻到迷人的花香,让众人对它倾心难忘。难怪能被尊为“花中之冠”。

紫月荷兰花色彩特别,花型好看,观赏价值很高,是很多人赏花的必选之一。而且它好养殖成活率高,性价比也高。喜欢养兰花的朋友,可以考虑入手。盆栽或地栽都可以。现在这个季节种植正当时。

喜欢的朋友点击下方商品链接即可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