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225和5625的规律是什么(9,225,5625的规律是什么)

导语:欢迎来到岑婉说故事种植棉花生长发育规律和需水规律,促进棉花营养生长早熟棉区正常年份新陆早58号一般在4月8~13日播种,滴灌棉田播后24小时内保证安装好滴灌设施和完成滴出苗水,滴水量每公顷150~225立方米;超宽地膜(2.05米幅宽)覆盖,采用一膜六行配置方式,配套滴灌设施进行栽培种植;保苗株数应保持在22.5万~24.0万株/公顷,收获株数在18万~21万株/公顷为宜。田间管理化学调控因时、因地、因长势进行化学调控。

用量根据棉苗长势灵活掌握,达到稳健生长目的即可。生育期间结合肥水调控,将第一果枝高度控制在20厘米左右,主茎节间长度控制在5~6厘米。打顶3天后重控1次,每公顷喷施缩节胺150克左右,防止上部果节无限伸长,最终将株高控制在70厘米左右。

施肥与灌水灌水时间:根据棉花生长发育规律和需水规律,头水不宜过早,以促进棉花根系下扎及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的合理转换,增强棉株抗逆性,搭好丰产架子。

滴灌田生育期滴水8~9次,每公顷用水量4200立方米,常规灌棉田生育期灌水3次,用水量4500立方米。施肥:按照棉花需肥规律,白头水开始,1水1肥,掌握“前轻、中重、后补”的原则,每公顷施标准肥2700千克,其中N:P为1:0.3~0.4,N肥总量的40%和P肥总量的70%作基肥施人,剩余的肥料在生育期内作追肥,花铃期可适量增施钾肥和锌肥。要求适期早打顶,单株留果枝9台左右。早熟棉区正常年份在6月底打顶结束,比目前生产推广品种提早2~3天。

病虫害防治根据虫害发生规律,掌握虫情动态,做到早发现,早预防,以预防为主,综合防治。

该品种前期生长快,苗嫩易受蓟马、盲蝽象等危害,苗期防治重点为蓟马和盲蝽象,中后期防治重点为棉叶螨、蚜虫及棉铃虫等。合理化控,抑制徒长在棉花打顶灌水前进行一次全面的化控措施。根据降水情况和棉株长势来确定适宜的化控时间、药剂量、用药次数,一般喷缩节胺2克/亩左右,打顶后进行一次较重的化调措施,喷缩节胺3~4克/亩(视棉花长势而定)。

目的是控制顶部叶枝过度伸长,增加中下部通风透光的叶面积,利于提高光合作用。如果遇到大风、雨天应避免喷药。如果施药后6小时内遇雨,雨后应及时补喷1次,缩节胺用量减半。棉花打顶应在7月15日前全部完成。理想的株高应控制在70~75厘米,果枝台数9~10台。棉花早衰的防治棉花早衰的表现为:植株瘦弱,茎杆细小,部分叶片出现褐红色斑点,叶片发黄,根系变褐色。

防止早衰的对策:一是要合理滴灌水,既不漏滴,也不淹灌和串灌;二是减少不必要的病虫害防治次数,应科学施药;三是要科学施肥,结合叶面喷施微量元素肥料。棉花旺长的防治棉花后期旺长,顶部叶片肥大,叶枝伸长,大小行封垄,通风透光性差。下部棉桃霉烂。防治措施主要是合理控制好水肥的使用量,可根据棉花的长势长相而定;适时整枝和人工分行,解决植株通风透光问题。

信息来源于网络,请酌情参阅。图文编辑:天山植保,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