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马达的材料有什么(制作马达的材料有什么用)

设计灵感

这个作品完成于2020年2月,有一次旅游在住宾馆,房间的窗帘是电动的,按电钮就可以控制窗帘的开关。这引起了我的兴趣,回家以后我便着手自己制作一个实验性的电动窗帘杆。

配件列表

arduino uno(可以使用其它arduino开发板代替),tt马达*2,L298N电机驱动,轻触按钮*2

开发语言:C


零件成本分析

设计思路

使用arduino读取按键并处理信号让电机驱动板驱动电机并带动窗帘移动。

制作过程

结构部分的制作:KT板作为主要材料,使用竹签加固,使用热熔胶粘和KT板与电机。

电子部分,在开发板、传感器以及电机驱动器及其电源之间连线。并安装在主体上。

供电采用5V直流电源。

软件代码

由于制作时间较为久远,没有保存好。已丢失。[可怜]

测试结果

可以在窗帘杆上根据按键移动但电机力度带不动窗帘,会打滑。

缺点

作为试验品并没有投入实际使用的想法,所以结构设计很随意、很粗糙,容易散架。

改进方案

1. 使用3D打印机打印结构,使用弹簧加紧窗帘杆,打滑的现象应该会减少

2. 可以在窗帘杆上根据按键移动,但电机力度带不动窗帘,会打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