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后的a c区别是什么意思(基金后缀a和c的区别)

在日常购买基金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相同一个基金,他却有A和C两种后缀。这样,大家买基金就会犹豫,在被人推荐基金后,自己去买,更是摸不着头脑。
我是谁?我在哪?
我就给大家简单说一下,让大家有一定的理解。话不多说,先上结论。长期投资,买A类基金,短期投资,买C类基金。这里的长短期,以一年为界。
A和C后缀的基金,都是同一只基金。但是,有区别的在于收费的方式上面。基金的管理人,投资运作过程没有区别。

以图示为例,我们很容易发现,两类基金的管理费和托管费相同,但是A类基金存在申购费,而C类基金没有。相应的,C类基金的赎回费用根据基金的持有时间相比A类的要少。还有一点就是C类基金有一个销售服务费。
我们最简单的,就可以看出,当基金持有时间超过365天,A类不需要赎回费。那就相较C类,仅有申购费。最直接的就是资金超过1000万,持有时间超过一年,A类最为划算。
但是资金不大的话,A类的申购费也是随着金额进行阶梯分级。考虑到C类的销售服务费,所以长期选A类,短期选C类。
大家如果比较严谨的话,可以采用一个简单的公式来计算。申购金额对应的申购费率除以销售服务费,以200万为例,对应的申购费率是0.8%,那么0.8除以0.4,也就是两年,A类和C类费用相等。
最后还是那句话,A类长期大资金可以考虑,短线操作,C类挺好。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我是小金,祝大家财源广进。